關愛計劃可聘暑期工
關愛計劃可聘暑期工

本文作者為沙田區議員李世榮


政府近日聲稱已向所有申請人發出關愛共享計劃的申請確認通知,不過卻仍有為數不少的市民表示,至今仍未收到政府的確認通知。就此,政府當局指申請人可能「留錯電話」,因此收不到確認短訊,又或接到確認短訊但看不懂。筆者在此認為,鑑於未收到確認通知的人數不少,關愛共享計劃的甩漏情況亦非首次,也多次被指進度龜速,更爆出職員醞釀離職潮,讓人懷疑有關工作或分屬處理工序上的甩漏,故筆者建議政府可聘請暑期工補人手不足,實為多方共贏之舉。

 

關愛共享計劃自去年公布以來,作為一項補漏拾遺的紓困措施,長達一年時間也未能發放。當然,在此筆者必須對辛勞的職津辦職員的工作表示認同,但政府在計劃的構思上卻未夠貼地。就此,政府要做的不只是想辦法叫市民包容,而是應想辦法加以改善。筆者估計,如此蹉跎下去,雖不至於派到「2046」,但也必定持續一個暑假,甚或仍錯漏百出。現時正值各專上院校放暑假,不少年輕人急欲累積社會經驗,順道賺取一些生活費,正好可作為勞動力,讓關愛共享計劃的工作在暑假得以紓緩。

 

除此之外,現時政府表示如市民要補交表格及資料,可到旺角始創中心職津辦再填表申請。無疑,先勿論親身前往旺角交表的費時失事,有關工作本身也需要人手,而處理的人手也必定會影響派發津貼的進度。暑期工也可協助此類工作,甚或可協助於各區民政處收取表格,作簡單處理及回覆,當更為便民。

 

最後,筆者也希望在此呼籲,如沒收到確認通知的申請人可致電熱線38971088 留言,或經電郵careandshare@wfsfaa.gov.hk向職津辦查詢。

 

筆者始終期望政府可從善如流,接納上述意見,而尤為重要者,是政府不應在今次經驗之後便將任何此類型的一次性紓困措施落閘,而應痛定思痛,利用科技及行政智慧審視如何讓往後的工作做得更好。

 

原文轉載自《商報》 2019年5月28日

 

原圖:RT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支持
0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