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鷹翱翔縱橫天際 專優港才參治國事
禿鷹翱翔縱橫天際 專優港才參治國事

禿鷹翱翔跨天際,蜉蝣浮生一日間,這就是天與地,水平高與低的分野。七十九天的「佔中風波」,動搖了社會根本和核心價值,更令一批自我膨脹,妄言是「被時代選中的一代」的「燕雀之輩」一夕爆紅,有人為貪一時之名而利令智昏,最終落得瑯璫入獄,前途毀熸!歷史回眸,憃愚冥頑,莫過於此!

 

「佔中九子」的判後語,把歪理當真理,既不認錯,更譫言無怨無悔,卻絕口不提「佔中」對社會、民生、經濟和家庭造成的滋擾和傷害,予人文過飾非的感覺;亦顯露「小學雞」社運和政客的「堅離地」式天真謬妄,能拖延至今只因「時辰」暫未到,唯等日後「畀天收」!精英自甘淪沉渣,損人誤己害社會!所謂內鬥內行、外鬥外行,加上連番操盤失誤,為港人帶來影響深遠的教訓,並將逐步為「示威之都」劃上休止符。

 

其實,教訓從來有正反兩面,身為「反佔中」主將的前香港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則示範截然不同的正能量。他最近獲得中央委以新任務,增補擔任國家禁毒委員會副主任,按專業專長去分工的精神,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並從香港往來北京,翱翔飛舞,縱橫天際,俯瞰大地,直接參與國家治理;又善用「兩制」的經驗和制度,協助國家深化改革開放,應對國內外的新挑戰。

 

實幹實績 踏青雲路

 

被暱稱為禿鷹的曾偉雄,是回歸後任期最長的「一哥」,在平息「佔中」風波一役中,有勇有謀有原則有承擔,表現出過硬的領導作風和卓越的領導能力,被視為「鷹派」人物。

 

那又如何?「(屬於)『鷹派』抑或『鴿派』不是最重要,香港是法治社會,市民是要求我們做事有法可依,依法辦事」。好一個橫眉冷對千夫指的真漢子,以實幹和實績,贏得中央的嘉許和信任。

 

對於曾偉雄的青雲路,有分析指具四重意義:第一是局勢愈亂,國際力量愈介入,愈要正直不阿,堅持有理有節、依法守法的主事者,忠誠踐履維護社會穩定最後力量的職責,政治正確的象徵意義深邃。

 

第二是不僅政治正確,更要能力過硬。在其任內,本港罪案數字和濫藥呈報個案逐年下降至回歸後的新低,維持香港作為全球最安全城市之一,有力回應「全球化4.0」的新形勢。

 

第三是與時並進地推動改革,他先後構建針對跨境罪行的國際警務合作網絡、集中資源和統一籌劃去推展防恐反恐和維護國家安全的策略,促進與少數民族的警民關係、架構重組以提升網絡安全。未來的新職務肩承大任,反映國家對港人的信任,也是港人報效國家的典範,應該肯定。

 

第四是由擔任「臥底」搗破販毒集團開始,曾偉雄具備大量禁毒緝毒的實戰經驗和國際脈絡;適逢今年是林則徐虎門銷煙一百八十周年,上海萬國禁菸會一百一十周年,而當前的國際毒品市場形勢嚴峻,香港亦成為重要中轉站,今次的增補安排,體現中國政府和警方厲行禁毒的決心、魄力和承擔。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 2019年5月11日

 

原圖:大公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4
支持
4
好正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