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子女一起計劃暑假安排
與子女一起計劃暑假安排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李慧琼


踏入五月,不少家長開始思考為子女準備甚麼暑期活動,有的會選擇去旅行、有的會為子女報名參加暑期班、有的會帶子女去本港一些平時少去的地方。不管怎麼也好,作為家長有這份心思,是很好的第一步。

 

筆者最近落區,聽到不少家長說,已有部分團體開始提供暑期活動的資訊,其中有兩位媽媽的對話,令我印象很深。

 

媽媽A:有暑期班喇,要快啲報名,我驚冇位呀,到時又唔知帶佢地去邊。

 

媽媽B:你問咗佢哋未呀?呢啲班佢哋實鍾意㗎?

 

媽媽A:唉,唔理喇!最緊要有位!早啲報名、早啲安安樂樂!

 

媽媽B:你返去同老公仔女商量下先啦,又唔係得一間中心有暑假班,話唔定你老公想帶你哋去旅行呢!又或者啲仔女都有自己想去嘅地方、想做嘅事呢!

 

媽媽B的說話很有道理,為子女準備暑期活動,不應該是單單為了填滿時間。實際上,有大約一個半月的暑假,既是最好的親子時間,也是讓子女學習在學校或課本以外的知識的最好時間,同時亦是讓子女跳出忙碌的學習生活、放鬆享受童年的好時間。

 

筆者建議,家長們可以先與子女溝通,了解一下他們想在暑期做些甚麼,如果大家商量後得出一個好的提議,就一起實踐,讓子女一同參與籌備屬於他們的暑假,既開心、又能從中學習。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9年5月9日

 

原圖:大公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支持
1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