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立法會倒退到叢林法則時代
當立法會倒退到叢林法則時代

香港青年自認在台灣殺死女友後逃返香港一案,公眾議論多時,咸相要求引渡疑犯到台受審,還死者一個公道,還公義一個冠冕。可惜,反對派執意「為反而反」的凛性,卯盡下三流手段阻撓《逃犯條例》的修訂,惡性「拉布」再現,不惜揚棄立法會的管理和理性,議員間的互信和「君子協定」,令議會運作倒退回到「叢林法則」時代:只求利己,不惜損人!

 

由於疑兇最快可於今年10月出獄,為免有人公然逍遙法外,民意催促當局盡早修訂《逃犯條例》,但反對派刻意逆線操作,下流無品地以「拉布」去癱瘓議會,以人命作「賭注」,妄圖借此打政治「翻身仗」,非常冷血!

 

成立已半個月的法案委員會,連同特別召開的內委會,寶貴的會議時間都虛耗在反對派的無聊吵鬧之中。至於上周六舉行的第二次內委會特別會議,反對派「玩來玩去,唔畀場球賽開始」,最終經過3次暫停,驅逐4人離場,才能成功撤換法案委員會負責選主席的主持人,讓有關法案修訂工作回返正確軌道,避免創下惡例,留下後患。

 

尊重法治、尊重誠信,以及履行立法會審議及制訂法例的憲制責任,都是議員的應有本份,但反對派卻敵意操作,以無所不用其極的「拉布」或「流會」去進行騎劫梗阻,令議會運作和政府施政都舉步維艱,多個重要的基建項目因被延宕而滯後,香港由此錯過了不少發展良機。

 

在「拒中恐共」情意結下,但凡涉及內地的法例修訂,例如「23條」、「國教」和「一地兩檢」等事件,都例必被扣上「中央干預」的「爛帽子」,並被積極創作和散播「恐慌」預言,但從來只聞恫嚇聲,未見打雷影,不但對守法市民毫無意義,且已淪為「狼來了」式政治謊言。

 

值得注意的是,反對派寧願法律漏洞長存、「殺人犯」被變相放生,也不理會死者家人感受,都要借抹黑內地和特區政府,「催谷」社會撕裂;再加上今次「拉布戰」由向以「溫和泛民」形象示人的「最資深議員」領軍,反映今天的反對派,黨同伐異已壓倒一切,政爭凌駕理智,並處於竭斯底里式狂悖。

 

「最資深議員」已淪為「拉布」頭目,被要求換人並非意氣用事,也不是「人多蝦人少」,而是要維護議會的正常運作和尊嚴。事實上,有議席競爭,就必然有政治對立,中外古今皆然,但若有人硬要「逼埋牆」,把所有事情推到水火不容的懸崖,即使是「叢林法則」也會出現物極必反的調整,啟動制訂「議事規則2.0」,已有其必要性和迫切性,宜應針對反對派的不負責任舉措,收緊金剛箍,扶正歪風,讓議會回復常態運作。

 

況且,這一次還把條例草案帶到去美國尋求支援,再一次證明這些人的政治本質,以及志在推香港陷入政爭泥淖的圖謀,而其背後的「影武者」,身份已昭然若揭;倘任讓他們得逞,香港恐將淪為「逃犯天堂」!大家樂見嗎?

 

原文轉載自《信報》 2019年5月7日


原圖:大公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
嬲爆
2
無計啦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