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互助 至為重要
團隊互助 至為重要

我在英國寄宿學校讀書的日子,學懂了一些道理,也對我終身受用。其中一樣就是一個團隊中大家要互相扶持互相幫助。記得自己當初到寄宿學校的時候,也有人生路不熟的情況。當時我需要在宿舍裏負責晚上的當值,負責維持秩序。那時也有遇到一些很麻煩難纏的情況。當時有一位英國高年班同學很好,在當值時非常幫忙,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對我這個初到貴境的外來人提供適時及適切的幫助,及時幫我解圍。這就是團隊互助的好例子,也令我非常感恩。

 

另外,那時候每逢周一下午我參加了校內的英式軍隊訓練,過程難忘亦甚具意義。從訓練當中,我明白到團隊的成功不是靠個人,而是集體付出,團結一致。如果團隊中有成員出現困難,團隊中的所有人也要一起想方設法協助隊員解決困難以完成任務。在團隊中不鼓勵個人主義,因為要整個團隊成功才算完成任務。我學懂了這些道理,也令我終身受用。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9年5月7日


原圖:RT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
支持
2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