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冇收黎智英錢?
你有冇收黎智英錢?

好久沒看過《城市論壇》,這天因為想看看劉炳章、何君堯和朱耀明、黃之鋒的兩陣對壘,特別花了生命中寶貴的一小時獻給港台。說的題目,當然是最熱門話題佔中案件的判決。過去不喜歡看這類節目,因為立場很偏頗,主持不公正,反對派總是大聲夾惡,建制派一貫溫溫吞吞,明明有理卻說不清,看到把火,不如不看。不過這場辯論卻是個例外,何君堯氣定神閒地不斷重複一個問號,已把朱耀明問得暴跳如雷。 

 

「你有冇收黎智英錢?一句,有定冇?」何君堯笑着問、笑着再問、笑着追問,朱耀明仍是顧左右而言他,不敢正面回答,證明他仍有兩分良知,他不敢說不,因為真怕上帝的審判。其實,想深一層,面對每個反對派,都可以此質問,他們也必啞口無言。誰沒有直接或間接收過黎智英的錢?誰敢當眾大聲疾呼「我沒有」?至於對付無禮傲慢的黃之鋒就簡單了,劉炳章用的一招是直接無視。不理他說甚麼,不怕他打岔,對着觀眾,把自己要說的話說完,睬佢多餘。何議員更不時搭咀教訓「黃之鋒你知咩吖!」「返去讀多兩年書先講啦!」實在痛快!

 

當反對派的大話愈多、雙重標準愈多,就會發現,跟他們辯論其實不難。收取金錢、貪生怕死,是他們的致命死穴,一說這話題,難怪朱耀明狗急跳牆說:「說我收黑金?拿證據出來?!」

 

果然,第二日,網上有人鋪天蓋地轉傳佔中前及佔中期間朱耀明收取黎智英共四十萬的支票照片,鐵證如山,你還想要甚麼證據?有,還有。朱牧和黃之鋒在節目中青筋暴現喝問:「你們說佔中暴力?哪裏暴力?拿證據出來?,有冇證據呀?邊度呀?幾時呀?」二○一四年十月十六日凌晨,龍和道的馬路上,三名警員拘捕了一個擲水樽的示威者,二百多人立即圍攻三警搶犯,恐嚇說:「唔放人唔使旨意走」,三警揮棍頑抗了半個鐘,其中一名被圍督察企硬說:「兵來將擋,唔係人多聲大就可以無王管!」

 

有圖有片,暴力片段多多都有,證據太多,還要嗎?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19年4月30日

 

原圖: RT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7
支持
40
好正
6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