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半山豪宅的亂世
【獨家文章】半山豪宅的亂世

公民黨黨魁余若薇在臉書上發起「黃著行動」,呼籲大家在這兩星期穿起黃衣,聲援剛剛被判罪成的佔中九男女。

這幾天,大家不妨多留意街上行人,我就刻意觀察,路邊黃泥倒是有幾灘,別說黃衣,連鬼鬼祟祟掛在手袋的黃絲帶我都沒見過一條。證明市民已覺醒,也多得余大狀提醒,大家這陣子都會避穿黃,免得被誤會為腦殘一族。

余若薇的臉書號召,還用了她的書法墨寶作配圖,上書帖文:「生於亂世,有種責任」。我本來頗欣賞余若薇的剛勁書法,可惜一手好字卻用來寫歪理,沾污了毛筆宣紙,更沾污了中國藝術。

十八廿二沒見過世面的年輕人說這種話,我還可以原諒他們無知,但一個六十五歲的大狀、前立法會議員、政黨黨魁、三女之母,竟然說得出這八個字來愚弄大眾,對不起,那是絕對不可饒恕。

亂世?你有本事對著敍利亞人民說多次你生於亂世?亂世你可以住半山幾千尺大屋?亂世你女兒可以讀18萬學費的國際學校?再到英美名校留學?嫁女時在五星級港麗酒店包廳擺酒?亂世你可以攬著醫生老公一起弄孫為樂?……我見識少,這種富貴的亂世,我真的未見過。

如果,犯法後被判有罪就是亂世的表現,那余大狀你的法律是枉讀了。這陣子幾乎每天都聽到你在電台、電視、報章、網媒以法律專家身份,去抨擊法官對佔中罪犯的判決,我真的很混淆,你還相信法律嗎?你還悍衛法治嗎?管他天子還是庶民、管他牧師還是教授,犯了法要受罰,這不就是法治精神嗎?


這些年,我最討厭一種人,就是擁有淵博學問、豐富經驗、專業知識,卻拿這些寶貴本錢去歪曲事實、誘騙百姓。佔中後,我看到很多曾經尊崇的學者、曾經敬佩的專家,一個一個,像嗑了藥、像中了邪,不斷用他們的學問、智慧去誤導大眾,尤其教唆一無所知的年輕人。原來,讀書人作惡,比黑社會作亂,遺禍更深更遠。


一個住在半山、啖著紅酒、玩著iPhone的人,四處說亂世來臨了,這個畫面,是不是好有邪教feel?


不要把簡單事情複雜化了,如果問我,什麼才是亂世?我會說:犯法無罪,那就真是亂世了。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min-height: 17.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文匯報、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82
嬲爆非建制
331
支持
977
講得好

評論

  • Andy Ho
    Andy Ho
    4年前
    2 回應 檢舉
    我認同屈穎妍所說。
    而古云:治亂世用重典 ,而我個人希望:
    1)法庭要重判這佔中狗男女,
    2)律政司要盡快將其餘佔中禍首(泥痴蠅,你處冥,魚藥微等餘下其餘39名佔中禍首)繩之於法。
    這是香港🇭🇰人祈望。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