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籌11萬不如用來扶貧﹗
眾籌11萬不如用來扶貧﹗

本文作者為時事評論員   馮煒光


吳文遠聲稱眾籌了港幣11 萬去登蘋果日報的全版廣告,其實這筆錢對蘋果日報的龐大虧損,一點用處也沒有。倒不如用來扶貧會更有社會意義。據傳媒報導,2018 年的家庭入息中位數為 2.76 萬元,而香港亦有逾 100 萬貧窮人口。11 萬元是5 個香港家庭的中位月入,也是很多每月只賺數千元的貧窮人士夢寐以求的金錢,把這筆錢用來作無意義的「攪笑」,社會意義是零。

 

吳文遠還有兩大失誤,在蘋果日報頭版登這樣一個「攪笑」政治廣告,蘋果日報變成赤裸裸的政治報紙,和一個立法議員和區議員派的政治單張沒有分別。試問會有人在區議員或立法會議員的單張上登廣告嗎?那可是針對性對目標群眾派發呢,例如在上班必經的地鐡站入口派發,精準度相當高,但企業是不會在這些單張上登廣告的,因為這是政治宣傳品,不是一般意義上的媒體,而蘋果日報今次登了吳文遠的廣告,正好昭告全世界,蘋果日報不是一般媒體,而是一份有鮮明立場,而立場是詆毁祖國和祖國同胞的刊物,那為何廣告商要附和這種觀點。你想像一下會有媒體以詆毁猶太人為主旨的媒體,說猶太人還上天災人禍是因為「天譴」,會有美國或歐州企業登廣告?這是道德底線的問題,不是言論自由的範疇。

 

最後,吳文遠以一家所謂「有限公司」登在「攪笑」廣告上面,梁振英副主席已指出吳文遠及蘋果日報必須交代,是否真的有這家有限公司存在呢?是否有違公司條例呢?有沒有瞞騙或串謀呢?吳文遠今次可能是「捉蟲」了?

 

今次吳文遠及蘋果沾沾自喜,以為可以氣炸對手,其實是「贏粒糖,輸間廠」,表面上今天蘋果日報好像銷情不錯,吸引眼球,這其實是因為用了我國慣用的紅色黃色所致。但日後蘋果日報將更難找到廣告商,只會令自己財務不斷流血不止。歷史會記住今天 (2019 年4 月 8 日),蘋果日報自今天起,為自己的滅亡敲起喪鍾,不過歷史學應會說:這是香港之幸﹗


原圖:rt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5
搞笑咩
19
好好笑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