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錢安排須盡快調整及改善
派錢安排須盡快調整及改善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   李慧琼

  

最近落區,市民最關心、而且最勞氣的事情,一定是申領4,000元事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去年宣布派錢後不久,向公眾表示,政府需要數個月去做好準備,包括系統、人手等。結果,市民在2019年才能申領2018年的事項,造成市民混淆不在話下,最關鍵還是這些所謂「準備」,在執行時未見令安排順暢。

 

筆者從不少市民口中得知情況,部分如下:(一)市民A跟市民B在2月上旬同一天、同一地點、同一時間遞交申請表,市民A收到確認短訊已有一段時間,但市民B至今仍未收到。(二)好了,如果他們想自己打電話去查詢是否已收到,政府提供的熱線打了一個多星期都打不通,留言後又沒有回覆。(三)政府在計劃推出初期出現過「首批」的字眼,即表示有遞交時序、處理先後之分;但根據市民反映來看,2月上旬遞交申請的,可以至今仍未收到確認通知,但2月下旬遞交申請的,已收到通知。

 

當市民給了政府多個月的時間去準備,政府一句「要處理市民申請的數量極為龐大」、以及在議員質問下才表示「將會增加人手」,是極不理想,令市民對特區政府的行政能力及評價大打折扣。

 

筆者希望特區政府盡快調動人手、妥善處理市民申請,並提供適切支援,讓已遞交申請的市民安心。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9年4月11日


原圖:rt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
超無奈
1
無計啦
0
無意見

評論

  • Andy Ho
    Andy Ho
    5年前
    0 回應 檢舉
    我在1月28日以郵寄方式寄到好生資助辦事處。我同女兒在2月中旬收到確認短訊。而太太就要3月初才收到確認信。我都想知我們何時才可每人收到這$4000?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