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曼谷
漫遊曼谷

本文作者:吳康民

要在曼谷作近距離遊覽,一是去老虎樂園,另一是遊湄南河。

去老虎樂園和真老虎照個相,我三十多年前就試過。那張捋着大老虎背的相片,至今還掛在我的臥室裡。那時候才五十出頭,穿着短褲T恤,「英姿勃勃」。這一次我這個老頭由拍攝者擺布,和大老虎拍下一張,再和小老虎拍兩張,一張是餵小老虎吃奶的,另一張是輕撫虎頭的。即影即有,每張八R照片,只共收四、五十元港幣。

看老虎表演,還是老一套。從一張高凳跳過另一張高凳,連跳火圈都欠奉,想是有點偷工減料。

去年小孫子和他的父母也同遊泰國,同樣和老虎合照。小孫子毫無畏懼,果然有小老虎精神。他不僅與小老虎合照,還騎上象背拍照。陪同的問我要不要也去騎大象,我怕爬上象背的麻煩,遂婉拒之。

老虎樂園在曼谷和芭提雅的中途,陪同的問要不要再遊芭提雅。我想已去過多次,現在已不敢游泳了,何必多一程旅途跋涉。

回程吃了晚飯,便去看一場泰國特色的人妖歌舞團演出。這一次看的人妖歌舞,直像美國的百老匯歌舞,毫無特色。

翌日再去遊湄南河,看來遊河這一節目,已經褪色,並無昔日的熱鬧。多年前的遊河,小販船艇滿河都是,岸邊又可上岸購買紀念品。現在的湄南河,只有數艘售賣水果的小艇,遊客寥寥。大概是曼谷經歷多月的動亂,遊客卻步,至今沒有恢復吧。

在曼谷還遊了一個據說是東南亞最大的商場,佔地達五十萬平方米,叫SIAM PORAGON。該商場最特別的地方,是地下全層都作為大牌檔食肆,逾百家的小吃店坐滿顧客,更包括一個在香港未見過的超大超市。一般香港百貨大廈,地下一層都賣的是超貴的化妝品,沒有像這一家這樣。我們便在這個超大的大牌檔,吃了一頓美美的午餐。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2014年9月10日

原圖:網絡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