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對抗麻疹疫情
全力對抗麻疹疫情

本港麻疹個案進一步增加,至3月26日,今年已錄得25宗個案,而其中8宗個案的受感染者是在機場或航空公司工作。立法會主席批准昨天在立法會上進行急切質詢,筆者希望政府官員聽到議員的訴求、以及公眾對事件的憂慮,迅速採取應對措施,避免大規模爆發。


筆者留意到幾個問題,促請政府及相關機構盡快作出應對:(一)衞生署在機場提供疫苗接種服務,但安排混亂,且數量不足;(二)有工會指出,有航空公司的指定診所沒有足夠疫苗提供;(三)有私家診所「坐地起價」,由300多元加價至500多元,更有診所索價1,800元,趁火打劫;(四)不少市民認為,政府對於相對高危人士(包括1967年至1984年出生、未接種兩劑麻疹疫苗、未曾感染過麻疹人士)的支援及宣傳不足;(五)機場和機艙明顯是「主戰場」,政府除了提供疫苗接種服務外,有必要與機場管理局、航空公司等各方商議,持續作出更多有效的預防措施。


加強通報機制


由於有其他地方出現麻疹個案,政府必須密切留意各地情況,進一步強化通報機制,與旅遊業界、航空業界、有麻疹個案的地方、以及世界衞生組織等加強聯繫,在對外和對內兩個層面,全力對抗麻疹疫情。(小題為編輯所擬)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9年3月28日


圖片來源:RT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
支持
1
點算呀
1
驚訝

評論

  • Andy Ho
    Andy Ho
    5年前
    0 回應 檢舉
    我大人👩是在1961-1984年份出生🐣,請問可以在政府醫院🏥注射麻疹疫苗嗎?而價錢又是多少?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