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需要一個編劇
民主黨需要一個編劇

釘書健事件之後,民主黨的招牌成了笑話,一個創黨黨員大腿上那21口釘,配上李柱銘、何俊仁、李永達、林卓廷老中青三代民主黨人神色凝重的簇擁,為小城製造了香港政治史上最好笑的喜劇。

 

食髓知味,當日坐在釘書健記者會最遠處的李永達,大概有點眼紅,林子健如此一副尊容都能天天見報,我李永達話晒也曾風流倜儻搞過幾次婚外情,沒可能輸給幾口釘書釘,於是,努力寫了本爆料回憶錄,名叫《判刑前的沉思》,希望在「佔中」案判決前再上一次新聞頭條。

 

果然,消息一出,未見書影,《蘋果日報》已為李永達送上全版頭版廣告,題為: 「李永達回憶錄引權威人士:每日40中共黨員持單程證滲港」。

 

我一向建議大家罷看《蘋果日報》,故特在此引錄上述廣告的幾個笑位讓大家開懷一下:

 

一,李永達在回憶錄有一章「共產黨員一定有一個在你左近」,引述一名熟悉香港保安政策的權威人士「爆料」說,香港每日150個單程證名額中,約40至50人是「有特別任務的共產黨員」,推論回歸至今已有21萬至29萬共產黨員來港。

 

二,此權威人士又說,這廿多萬中共地下黨員主要潛藏於親共機構,如民建聯、工聯會、教聯會、親共商會、地區組織核心、各區家長教師會、業主立案法團、互助委員會,按推算每區起碼有550名地下黨員,即是「每一座樓宇都應該有幾個甚至幾十個共產黨員居住,選舉期間這些地下黨員就會發揮助選作用。」

 

三,回憶錄又說有一殖民地高官告訴李永達,回歸前中共已在紀律部隊安插地下黨員,特別是警隊、入境處和海關三個部門,而這一定數量的地下黨員今天已升至管理層。

 

先別說那些無名無姓的「權威人士」是誰?如李永達所言屬實,潛伏在港的地下黨數量多過7-11,形式多到想像不到,譚仔米線那個大媽侍應可能是、劍橋護老院那個清潔大姐也可能是,加上每個屋苑每幢大廈甚至家教會、業委會都有,按道理,建制派應可在次次選舉中大獲全勝才是。

 

又如果潛伏的地下黨已經蔓延到紀律部隊高層,那為什麼他們在「佔中」、旺暴沒出手?忍到五年後的今天還讓你們逍遙法外亂噏廿四?

 

看李永達幾十年在反對派浮浮沉沉,不難想像,他是想來一次最後一擊。62歲了,大半生高不成低不就,問大家他做過什麼?真的沒印象,後輩林卓廷都懂得用狙擊CY來製造形象,新丁許智峯都有搶女人手機的標記,李永達有什麼呢?最讓人記得大概就是幾役直選滑鐵盧和幾次婚外情,其他的?沒有了。

 

用廿幾萬虛擬共產黨員來為自己最後政途盡地一煲,李永達和民主黨的戲碼真的已江郎才盡。看來,今日反對派最需要的是一個編劇,為他們好好策劃一些令人信服的劇情。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19年3月27日


圖片來源:youtube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5
搞笑咩
22
好好笑
18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