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飄浮的地球
魔幻飄浮的地球

你可有想到,人類舉頭看月亮,已有千萬年歷史,但世世代代依賴之生存的地球,人卻只是在五十多年前,當人類第一次上太空,回望地球,才首次看到我們唯一的家,是飄浮在太空裏一個美麗、脆弱而孤寂的藍寶石。 


英國藝術家Luke Jerram重臨利東街,帶來巨型藍地球,七米直徑,取自美國太空總署的影像,由英國專製造熱氣球的公司,縫製三個月而成。未充氣前的地球,可以擠進小盒子裏,方便周遊列國,到升空前便「吹脹」它,置入燈泡等秘密機關。他特別為香港加入自轉效果,模仿地球,為全球首創。每當華燈初上,地球浮現在摩天大廈之中閃閃發光,尤有奇幻詩意。


Luke Jerram銳意打破藝術的圍牆,他說,與其要大眾去高檔的畫廊或藝術館,正襟危坐看藝術,不如讓藝術品飛入尋常百姓家,令你的讚歎、selfie、評語和分享,成為作品的一部份。「地球」回歸藝術基本步,超越語言、文化和階級,講人話,接地氣。


藍地球其實是他寫給全人類的公開信,希望大家在讚美它之餘,感受到它的脆弱,悉心呵護它,坐言起行,避免過度消費,阻止地球暖化。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19年3月26日


原圖:Luke Jerram Faceboo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
支持
2
幾正
1
無意見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