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誰在糞缸上賣貨?
【獨家文章】誰在糞缸上賣貨?

醫生說: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

網民說:一日一蘋果,智慧遠離我。

我說:一日一蘋果,人性遠離我。


此蘋果,當然不是水果檔上那蘋果。


因為人大代表王敏剛病逝,《蘋果日報》販賣一種令人寒心的「報應」論,讓人驚覺,人性原來可以泯滅到這個點。


如果每份報紙都有個報格,《蘋果日報》的報格,毋庸置疑,屬於沒人性類。過去他們最喜狙擊那些有情緒病的藝人,把對方逼到死胡同,逼到醜態百出,就有新聞,就賣頭版,去年離世的藍潔瑛就是其中一位受害者。而今天,他們竟然為一個政見不同者之死,在報上說報應、齊祝賀,心腸之

壞,已跟人性絕緣。


所以我真好奇,到底誰還在看這種報紙,到底誰還在那裡落廣告,資助這種無人性風氣蔓延?


正如文章開首說:一日一蘋果,人性遠離我。在《蘋果》登廣告的商人有否想過,你們賣的是產品,但市民看的是人格。怎好的貨,擺在糞缸上賣,只會迎來蒼蠅,不會引來買家。


難怪,最近半年《蘋果》的業績報告中,廣告收益較去年同期急跌30.1%。商戶都棄船了,皆因大家都不想被視為一丘之貉。


其實,一個張報紙的存活,靠廣告、靠賣紙、還要靠內容。對遺禍社會的傳媒,我們不單要罷買、罷看、罷下載,還要罷登廣告、罷採訪。政府部門更應帶頭,不購入《蘋果日報》、不接受《蘋果》訪問。看TVB一早就把《蘋果》記者拒諸門外,杯葛《蘋果》的TVB及其藝人,不見得從此少了曝光率,但沒了TVB新聞的《蘋果日報》,就顯得黯然失色。


想像一下,如果《蘋果日報》沒了政府消息、沒了警方新聞、沒了醫管局動態、沒了港鐵報告⋯⋯這報紙,還有什麼看頭?還有什麼價值?


香港警察有本內部刊物叫《警聲》,一直以來,都是由《蘋果日報》負責承印。一個仇警的機構,你卻甘願付錢給他賺,那就是自取其辱。


所以,助長這種沒人要性風氣的,是一直不願、不敢放棄《蘋果》的人。記協說,杯葛《蘋果》的行動是干預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經濟自由,那請問,我們的選擇自由呢?難道讀者、廣告商連選擇放棄一份報紙的自由都沒有?


況且,當《蘋果日報》撕破道德底線去咒罵一個已死之人時,記協你在哪裡?說過什麼?難道你們認同這種涼薄冷血的報導?難道這就是你們捍衛的所謂自由?請告訴大家。


原圖:Takungpao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94
支持
45
好正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