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奮進實踐和平統一中國夢
全民奮進實踐和平統一中國夢

本文作者為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


台籍港區政協委員凌友詩在人民大會堂支持兩岸統一的發言,情理兼備,也帶出她的個人成長經歷。凌博士在台灣眷村長大,父親是海軍副艦長,中華情、同胞愛、國家要富強的意識早在心中扎根。兩岸分隔,青燈照鄉愁。凌博士17歲時移居香港繼續求學,中大本科畢業後,再取得香港大學博士學位,並曾出任香港特區政府中央政策組高級研究主任。


兩岸三地生活的近距離接觸、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年的成功、「一國兩制」帶給香港的獨特與幸福……凌博士鏗鏘有力、清楚說明,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而兩岸和平統一,是兩岸民眾大家共同的願望。


改革開放四十年,中國全民拚搏、全方位奮進。這是近世以來,中國名副其實躋身強國之列,但最重要的還是老百姓可以生活好起來。


筆者早年曾在台灣求學生活,當知中華文化復興基地之倡,心懷國家統一之念,祖國美麗山河,是魂牽夢縈,是實實在在。


然而,近年民進黨之流鼓吹「台獨」、親美媚日,舉止囂張,透過選舉機器抹掉祖宗,煽動仇恨大陸情緒,致使族群分裂不斷擴大。蔡英文恬不知恥地宣誓就任「總統」,公然拒不承認來之不易的「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大舉推行所謂的「轉型正義」,繼「去蔣」之後,實行「排孫」。


民進黨完全執政,意味台灣島內外反華勢力赤裸裸地聯合起來,憑着公權力,大步快步搞「台獨」,欲害我中華而後快。「台獨」手段無孔不入、軟硬兼施,連學校教育也沒有放過,將中國歷史拆散編入東亞歷史裏學習。


如今,凌博士因在「兩會」發表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的言論,竟被蔡英文當局開罰50萬元新台幣,執政者弄權之惡莫大於此,使人不禁問:那搞「台獨」又應如何處罰?


說到老牌政黨中國國民黨,在台灣表現又如何?眾所周知,中國國民黨名稱幾經改變,先是甲午戰爭期間的興中會,再是中國革命同盟會,推翻滿清後改為國民黨,討伐袁世凱時改名為中華革命黨,五四運動後最終定名為中國國民黨。


斗轉星移,時至今日國民黨徒具「中國」兩字,只主張維持兩岸現狀、「一中各表」,是無大志、無理想、無格局,徒呼奈何!


每逢台灣「總統」選舉前,不管哪一黨派的參選人都要到美國尋經問路、祈求祝福。從教育角度看,這是毫無民族自尊,更談不上有真正具內涵的自由、獨立、自主價值可言。他日當選者,能維護國家統一?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19年3月22日


原圖:新華社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支持
6
好正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