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揚聲器
我們的揚聲器

這些年,跟官方機構或者建制派朋友聊天,發覺大家總有一個共同感歎:媒體都在反對派手上,連官媒香港電台都由黃絲操控,我們縱有道理,卻沒有說話的平台,好多正確訊息傳不開去,倒是反對派的歪理能廣傳天下,奈何啊!

 

是這樣嗎?我不信。我只信一句話,叫「事在人為」。

 

到內地城市走走,你會發現,近年到處都是賣廣告的戶外大屏幕電視,畫面清晰度很高,遠遠都能看見。這種大電視,香港也有,在銅鑼灣時代廣場,是每年倒數的熱點,不過那是商用的,在那裏賣幾分鐘廣告,所費不菲。

 

忽發奇想,如果,全港十八區每一幢政府大樓、每一個體育館、每一座政府物業 外牆都掛上大屏幕,那就是政府的窗口、真理的平台。官員要說話,在那裏直播,就不怕被媒體斷章取義;有社會流言,在那裏闢謠,公信力強;遇緊急事故,如港鐵撞車,在那裏通報,效果一流;平日無事,播播政府宣傳片、文化藝術資訊、國家新發展、運動員國際賽揚威過程 為社會發放正能量;每段片中間,還可以開放平台賣廣告,為庫房賺收入。

 

於是,習主席來訪講話,就不用跪求香港電台做直播;運動員獲獎凱旋歸來,全城都可以為他們歡呼;國家火箭上太空,你我都能見證;甚至警察要追捕通緝犯,那裏就是最好的傳播訊息渠道。

 

也許我想得太美,但還是那句:事在人為。

 

有一個很好的例子,就是前特首梁振英先生的臉書貼文,這一年,反對派幾乎每天睡醒就要看。他的貼文,他的觀點,必有報章跟進報道,更有黃媒回應反擊。對比他做特首時手下有七百多人的政府新聞處,今日CY靠一個臉書戶口,已能暢所欲言,且迴響更大。

 

所以,新時代有新時代的傳遞訊息方法,假如每個官員、每個建制派都在自己的臉書或IG反駁歪理、傳遞真相,加起來就是一個有力的平台。咪高峰不在自己手,不該收聲認命,應要創造一個更大聲的揚聲器來。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19年3月21日


圖片來源:新華社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
支持
2
好喎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