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你們代表誰?
請問你們代表誰?

這問題,每個看到這則新聞的人都在問……

 

話說去年一位香港少女在台灣被男友殺害棄屍,兇手成功逃回香港,因港台兩地沒引渡條例,殺人者得以逍遙法外,保安局為堵塞法律漏洞,提出修訂《逃犯條例》,以單次個案形式,將逃犯移交內地、台灣等未有引渡協議的地方,助台灣殺人案的死者父母討公道外,亦希望未來類似案件引渡時有法可依。

 

反對派對此反彈強烈,涂謹申甚至以「影響遠遠超過23條」來製造政治話題。

 

這幾天,涂謹申、朱凱廸、陳志全及羅冠聰四名反對派政客專程飛到台灣,與陸委會、民進黨、時代力量及一些「立委」會面,商討這引渡修例。

 

陸委會本負責兩岸事務,對應單位是國台辦(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幾時輪到四隻跳樑小丑插手事務;民進黨的「台獨」主張路人皆見, 「時代力量」更是「台獨」的年輕激進派,四個烏合之眾與他們會面,到底代表誰?

 

涂謹申、朱凱廸、陳志全還勉強可說有個立法會議員身份,但羅冠聰呢?一個被DQ的議員,就是一市民,坐過牢的他,難聽點說是個監躉,一個犯法的人,憑什麼去代香港人談法律事?

 

至於那三個議員又代表誰?剛剛公布的人口普查,香港有逾748萬人,我算過,涂謹申、朱凱廸、陳志全三人加起來的選舉得票約36萬,所以,你們頂多能代表那36萬選你的人,不代表我,更不代表沒選你那710多萬香港人,你們跑去台灣扮代表,憑什麼?

 

民進黨向來不認中國人、強調自己只是台灣人; 「台獨」政黨「時代力量」最近在網上製圖警告台灣人「去香港小心!進得去、出不來」。這次民主黨元老涂謹申帶隊到台灣,借引渡之名與「台獨」政黨勾連,看來,反對派已經走到窮途,只能踏上親「台獨」、倡「港獨」的政治不歸路。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2019年3月8日


圖片來源:文匯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7
嬲爆
8
唔係呀哇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