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偉康猶抱琵琶半遮面
唐偉康猶抱琵琶半遮面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葛珮帆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唐偉康,近日與反對派口徑一致,接連妄議香港事務、詆毀「一國兩制」。在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嚴正交涉,及香港社會嚴辭譴責後,唐偉康聲稱,不會就指出「香港是做生意的好地方」而道歉,又強調自己的評論整體是正面,應從前文後理理解其說話,重申美方希望香港保持良好營商環境,亦希望「一國兩制」能繼續成功。


唐偉康猶抱琵琶半遮面,以表面上「誇獎」香港的說法,去表達拒絕道歉的立場。唐偉康連日來的言論,明顯經過刻意安排,衝着特區政府取締「香港民族黨」而來,為反中亂港的「爛頭蟀」打氣。


「香港民族黨」的搞手陳浩天根本是美國的棋子。去年8月、9月,陳浩天先後兩次向美國總統特朗普發公開信,要求特朗普停止香港在《香港關係法》的特殊地位。11月14日,美國就回應了陳浩天的「訴求」,「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發表年度報告,正正援引特區政府取締「民族黨」等事件,聲稱「香港言論自由和法治正被削弱」,要求美國商務部檢視對港出口科技政策。恰巧在同一天,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稱,關注香港自由被削弱的情況,促請特區政府和北京秉持「一國兩制」的承諾。


美國與陳浩天等反對派互相勾結,反中亂港,唐偉康顛倒是非,替這些「爛頭蟀」出頭打氣,其實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香港是美國貨品第九大出口市場,2017年美國對港貨物出口盈餘高達326億美元,港美貿易為美國提供了近20萬就業崗位。


唐偉康對香港事務指指點點,干預中國內政,損害香港和美國的利益。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2019年3月6日


圖片來源:大公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支持
5
嬲爆
6
無計啦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