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介石對台灣功多於過
蔣介石對台灣功多於過

台大研究生在二月二十八日深夜結隊闖入政大校園,將蔣介石的銅像破壞及塗污,以宣洩他們對台灣在蔣介石統治時期發生之「二二八」慘劇的不平與憤怒。


台大學生不忘記歷史,值得讚揚,但他們表達的方式絕對不容於法,必須及時制止。如果他們也不忘記那些幾乎造成國破家亡的大事:如鴉片戰爭、八國聯軍攻打北京城、甲午戰爭、日本侵華引起之八年抗戰……同學們何止怒氣沖天,宣洩的對象也截然不同。歷史不能只看近的,也要追溯較遠的,才可全面理解,從而能夠理性分析。台灣之所以有今天,完全歸功於蔣介石,由他領導全國軍民將入侵中國的日本打敗,並將台灣主權收復。若非如此,台大學生今天所讀的便是日本文,所說的便是日本話,還要向日本天皇效忠,為奴為婢。


在國民政府接管台灣之前,台灣貧困落後,民不聊生,還要忍受日本統治者的凌辱。在短短的三、四十年間,國民政府將台灣發展成為一個中產階級的社會,國泰民安,與南韓、香港及新加坡並列為亞洲經濟四小龍。蔣介石的貢獻不可忽視,也不能因二二八事件犯下的錯誤而將他的功績一筆勾銷。


據知從1993年開始,政府已對二二八事件推出平反的工作,而且積極進行,彌補歷史的傷痕,效果顯著。台大學生卻將傷口重啟,並向之灑鹽,引發新的仇恨。


政大校園保留蔣介石的銅像是在去年通過投票決定的,台大學生對銅像肆意破壞,顯然違背民主精神,不尊重通過民主的議決,他們必須向政大學生及師長道歉。在一個講求法治的社會,一切暴力及破壞性的行為都會受到法律制裁,希望台大學生能夠自律自愛,不要再做出違法的傻事。


圖片來源:台視新聞YOUTUBE影片截圖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9
支持
1
好正
1
好喎
2
幾正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