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為屁股鳴寃
【獨家文章】為屁股鳴寃

黃之鋒前年進東頭懲教所坐牢的時候,聲稱被下令「剝光豬」蹲下抬頭答問題數分鐘,他認為人身受侵害,早前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向懲教署索償1.6萬元,最近被裁決敗訴,審裁官指黃之鋒的證供「南轅北轍、自相矛盾、難以置信」。


朋友說,走到窮途的黃之鋒,竟然要賣「股」求財,真悲哀。


我想,他欠的不是錢,住在海怡半島、出入的士的中產,不會窮。佔中的時候,他更住過半山、以中環金鐘一帶的五星酒店做指揮基地,背後力量,財雄勢大,窮不了。


他窮的,是出鏡率;他怕的,是被遺忘。


案底在身,從政路被堵,才22歲,一世流流長,幹什麼好呢?


看當日佔中伙伴周永康,兩個月前戴著四方帽拍畢業照,他剛剛在英國名校「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SE)唸完「城市設計與社會科學」碩士,現已獲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破格取錄,攻讀地理學博士。


另一佔中同伴梁麗幗,是港大戴耀廷嫡傳弟子,法律學院畢業後,跟梁家傑學師,現正在律師樓工作,並兼讀法學專業證書(PCLL)課程,如無意外,一、兩年之後會成為執業大律師,香港法律界又會多一名黃大狀。


梁麗幗工作的律師樓,常常接社運案件,生意滔滔。旺角暴亂的梁天琦案開審,梁麗幗就是律師團工作人員之一。對於旺暴中擲磚燒車等破壞社會秩序行為,未來大狀梁麗幗如是說:「要他們(指梁天琦等)去承擔這樣的後果,我覺得十分不公平。」所以她希望盡快完成學業,「可以落去(法庭)幫手,影響到結果。」看來李柱銘梁家傑又有接班人了。


對比當日瞓街同伴,黃之鋒明顯給比下去,人家一個個前程似錦,他就前途係咁。怪只怪他太天真,一直賴在街頭,以為搞政治有出路,看身邊聰明的周永康和梁麗幗就知道,搞政治只是手段,拿政治紅利才是目的。


瞓兩個月街,換一生榮華富貴,是真世界仔;留戀昔日呼風喚雨的「風光」,反到反無可反要為屁股鳴寃,是真傻仔。


圖片來源:文匯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96
搞笑咩
40
無計啦
33
無意見

評論

  • Andy Ho
    Andy Ho
    5年前
    0 回應 檢舉
    我認同屈穎妍所說!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