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站配套須繼續改善
港鐵站配套須繼續改善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李慧琼


筆者過去在此專欄多次表達支持母乳媽媽,認為政府以及社會各界,都應該予以適當支援。

 

最近有個好消息:港鐵首個育嬰室於2月20日在調景嶺正式啟用,第二個育嬰室亦將於今年第二季在油塘增設,及後在尖沙咀、油麻地、荔景、中環及北角會陸續增設。

 

另外,現時港鐵亦設有哺乳間,在20個轉線站仍會繼續開放,包括調景嶺、油塘、尖沙咀、油麻地、旺角、太子、九龍塘、中環、金鐘、美孚、荔景、北角、鰂魚涌、香港、九龍、南昌、青衣、欣澳、紅磡及大圍站,有需要使用的家長,可聯絡職員。

 

對於增設育嬰室及繼續開放哺乳間,筆者表示歡迎。然而安排仍有不足之處。第一,育嬰室有限度設在轉線站,九西兩個(尖沙咀、油麻地)、港島兩個(中環、北角)、九東(油塘)、新東(調景嶺)及新西(荔景)只有一個,加上使用哺乳間需要聯絡職員開放,未能完全方便市民。

 

第二,哺乳間的分布,有幾段連續多個站缺乏此設施,較顯著的是:樂富至藍田段(八個站)、車公廟至烏溪山段(八個站)、沙田至羅湖或落馬洲段(八個站)、荃灣西至屯門段(七個站)。

 

在外國不少地方,集體運輸站設施完善,是市民一個重要的生活補給站。希望港鐵及政府留意港鐵站設施的改善,便利市民。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2019年2月28日


原圖:文匯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
支持
2
心心眼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