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民族黨是消「獨」之始
禁民族黨是消「獨」之始

日前中央政府向特區政府發出公函,表明支持特區政府依法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並請特首就事件向中央提交報告。另一「港獨」組織「學生動源」在社交媒體上竟稱港府禁制「港獨」組織運作,各組織將會加強合作及整合力量云云,完全視法律如無物,似乎沒有收斂氣候之勢。政壇高人指出,今次中央發出公函,既表明中央對「港獨」問題零容忍,特區政府以至各界不能掉以輕心,而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應視為消除「獨」害的行動的開端。

 

撐港府執法不等於干預

 

對於中央發出公函以示支持港府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可謂對港府禁「獨」工作打下一支強心針;但素來「玻璃心」的反對派,卻群起攻訐,其中公民黨發表聲明,一來就是直「黑」中央政府干預特區內部事務,打壓結社自由云云。一眾反對派政客又搬出「一國兩制」已死的論調。高人看了,笑說很難理解反對派政客是真無知抑或是假惺惺。「港獨」議題明顯關乎國家完整及安全,也明顯是「一國」的事情,中央為此發公函、表個態,怎可說是干預「兩制」呢?《基本法》也寫明,香港特區「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港府有責任維護國家主權,如果中央就處理「港獨」向特區政府索取一個報告都不許,難道是「兩制」大於一國甚或只有香港「一制」?「獨」派有這種想法不奇怪,但口口聲聲說不支持「港獨」的反對派政客,特別是那些在任議員,難道還不清楚「獨」,就是紅綫所在?

 

政壇高人指出,中央藉公函向社會傳達了對「港獨」零容忍的信息,而公函亦有支持港府及特首依法取締「港獨」組織的用意。任何國家都不會容許任何個人或組織危害國家的完整及安全,個人自由與結社自由絕不可凌駕國家安全,自稱「最自由的」、「民主大國」美國,也不例外呢!

 

「獨」組織對準青少年

 

有論者認為,「獨」派不成氣候,可以不理。但事實是,禁了一個「香港民族黨」,這場「消獨戰」,並不就此落幕。雖然「民族黨」以至其代表陳浩天的「活動能力」已經大大減弱,但其他「港獨」組織如「學生獨立聯盟」、「學生動源」以及「香港民族陣線」等還在高調活動,他們開宗名義就表示要支持「勇武抗爭」、「向香港中學生宣揚香港獨立的理念」;大學、中學校園就是他們要「攻佔」的陣地,近日他們更有合作的勢頭,三個組織日前還一同召開記者會,以不滿有小學使用普通話教學為由「興波作浪」。

 

「學生動源」等「港獨」組織,開宗名義就表示要支持「勇武抗爭」、「向香港中學生宣揚香港獨立的理念」;大學、中學校園就是他們要「攻佔」的陣地云云。社會若不防微杜漸,只怕不少學子又要成為政客的爛頭卒!所以,今次港府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不是結束,而是果斷處理「港獨」問題的開端。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2019年2月28日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7
支持
3
好喎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