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賡哲不負責任的報導
蘇賡哲不負責任的報導

二月二十三日《多倫多星報》(Toronto Star)在商業版轉載《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一段有關「華為」的消息:世界人口最多及實施民主制度的印度,不會追隨美國呼籲世界打壓華為的行動,因經過適當分析,認為美國對華為產品引起「國家安全」之顧慮言過其實,並願意考慮採用華為公司為他們建設最先進之5G網絡系統。美國「圍堵華為」之行動又遭受另一次重大挫敗。這恰與《明報》二月二十二日副刊蘇賡哲專欄《非洲聯盟與五眼聯盟》所揭露的「奇事」剛好相反,令筆者感到有必要將兩段互相矛盾的報導提出來,以正視聽。


一提到「蘇賡哲」這個名字,眾所周知他是一個「逢中必反」的「鬥士」。在言論自由的社會,對立場不同的言論是絕對會受到尊重及保護的,但對無的放矢,就必須立即揭發並及時予以反擊,免其廣為流傳,誤導惑眾。


蘇賡哲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非洲聯盟」設在埃塞俄比亞總部的電信設施是由華為提供的。蘇某這樣說:「被發現的奇事是,從2012年到2017年,每天凌晨到二時,總部沒有人在辦公,卻是數據輸出的高峰期,原本應該是機密資料的數據,大規模流向位於上海的服務器。這無疑是很驚人的泄密事件,華為負責人任正非曾經站出來否認涉及此事,但相信華為會這樣做的國家,當然就會引為經典案例,對華為起了戒心而要予以抵制。」


首先要問,是何方神聖發現這個「奇事」呢?又為什麼要等到今天才公之於世呢?蘇賡哲和《明報》都有責任向讀者查證此案,因兹事體大,不容半點含糊。其實比「奇事」更奇的是,神通廣大之美國中央情報局,在世界各地佈下天羅地網也沒有辦法找到華為套取情報的任何蛛絲馬跡,蘇賡哲竟然捷足先登,人賍並獲,為「非洲聯盟」及世人「仗義執言」,揭穿華為的「虛偽」。


「反中」並非罪過,如果動機是要使到中國從善如流。但蘇某立場非常堅定,反中是要將中國推倒,為虎作倀。漢奸何其多?蘇某更是「出類拔萃」的反中鬥士!


圖片來源:文匯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3
嬲爆
4
超無奈
2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