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文章】換血疑雲
【獨家文章】換血疑雲

有人說,時間是最好的武器。


一場佔中,把香港潛藏的問題一下子爆發出來,中醫療法跟西醫不一樣,我們不下猛藥抑止惡菌,我們讓體內毒素慢慢浮現,才再對症下藥,而時間,就是其中一道藥。


沒有這時間藥,市民不會看清反對派的技倆,其中一記絕招,是「販賣恐懼」。這招數第一、第二、第三次用,仍是嚇人的,但用得多,絕招就會成了笨招,聰明人都能看出端倪。


反對派最初賣的恐懼叫「共產黨」,這個是地上共產黨、那個是地下共產黨、還有微服來抓人的共產黨……總之,回歸後處處都有共產黨,箝制你思想、箝制你言論、箝制你行為,問你怕未?


大家不是傻瓜,見識過了,原來共產黨不是洪水猛獸,原來共產黨比反對派講道理得多,於是,他們又轉賣另一種驚嚇藥,這藥,叫「換血」。


最近反對派主打的,是每日150個單程證名額,他們的說法是這樣的:一日150個內地人來港,一年365日就是5萬4千多個,回歸21年即是來了一百一十多萬新移民,共產黨就是這樣靜靜雞把香港人換血的。


殖民地年代,香港的高官巨賈都是英國人,他們掌控著香港的管治及財經命脈,對此地利益如取如携,反對派卻從不提這段英國人箝制香港的歷史。警察朋友告訴我,從前一個在英國掃街的、或者耕田的,來到香港,就可以當上督察。反對派卻從不會說,這是換血。也許他們覺得,英國人的blue blood特別矜貴,換掉又何妨。


150個單程證名額是否需要檢討是另一回事,但排不到公屋、買不到私樓、醫院逼爆、考不上心儀學校……全都入新移民數,就非常不公道。


香港開埠至今,哪個年代沒有新移民?我們的船王、紡織大王、製衣大王、銀行家、工業家、大學教授、文化精英……好多都是新移民,他們大部分都是從低做起,與香港一起奮進、一起騰飛。


剛逝世的「灣仔碼頭」水餃皇后臧姑娘,就是一個從山東來港的新移民,當日她帶著兩個女兒,在灣仔碼頭推著車仔賣水餃,由碼頭賣到全球,沒人歧視她是新移民,大家都說她是香港獅子山精神的代表。


所以,不要嘲笑譚仔米線那個說著不流行粵語的侍應,不要歧視坐在你身旁那個說普通話的同學,誰知道他們不是下一個寫下香港故事的臧姑娘。新移民的存在沒有換血不換血的問題,因為我們流的都是一樣的中國血,怎換,都是紅色的。


圖片來源:大公報(取自文匯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0
支持
7
心心眼
8
嬲爆
9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