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風不可長
此風不可長

一個妙齡女子在數十層高的陽台上將一張褶椅凌空抛出去,掉落在繁忙的車路上,全部過程被手機錄下,並在互聯網上流傳,受到傳媒注意及廣泛報導,引起了公憤。執法人員很快便偵查到犯事地點及嫌犯的身分,並呼籲她盡快投案,否則會發出拘捕令,罪加一等。


據初步調查,事端是由於一班惡少聚在一起胡鬧引起的,那個傻瓜在眾人不懷好意的挑撥下,不甘示弱,將硬物從高空亂投,表示她敢作敢為。幸好沒有任何路過之汽車及行人被此物擊中,否則後果堪虞。


警方在嫌犯投案自首後,立即依循法律途徑起訴她,現正等待法庭裁決。如果事實證明動機可疑,而非一時魯莽才做出這樣愚蠢的行為時,犯者會遭受十分嚴重的懲罰;更甚者,如犯者以往曾有犯罪紀錄,很可能會被判終生監禁。其實,在事發現場的所有其他人,包括那群惡少,都必須被警察落案調查。照常理推測,惡少們才真正是案件的罪魁禍首,絕對不容逍遙法外。


在學校或校外欺凌事件時有所聞,那些「慘綠少年」終日無所事事,閒得無聊,惹事生非。我懷疑這宗案件也是少女被欺凌而引發的。她為滿足欺凌者提出的要求才幹此等傻事,而非自作自受的。這種欺凌行為必須及時制止,避免它們成為一種風氣。


眾所周知,西方社會鼓吹開放,任由年輕一代自由發展,結果闖出大禍來。年輕人在家裡尊卑不分,在學校也目無尊長。他們誤解自由,崇尚自我中心,我行我素。法律也處處維護他們的權利,使家長和老師無法盡到教導的天職,因為動輒得咎。


這些社會問題存在已久,猶如冰封大地,非一日之寒!我們必須正視它,對症下藥,才可避免它繼續發生。


圖片來源:新華社(取自人民網)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無計啦
0
嬲爆
0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