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不單行
禍不單行

昨天大雪紛飛,我開車送老伴到附近一個化驗所作例行血液測試。來到化驗所時,室內空空如也,只有我們倆,其他人大概因為天氣惡劣都不來了。


驗血的程序很快便完成,我們就到大堂一家熟識的咖啡店吃早餐,等一會再回到二樓另一醫療測試中心為老伴作骨質疏鬆檢查。老闆娘親自為我們製作兩份三明治,我隨便拿起當天的報章看新聞,老伴只管織她的毛衣,在那裏消磨時間。下雪天,店裡除了我們並没有其他顧客,老闆娘於是前來和我們搭訕。


我們上次和老闆娘見過面之後已隔了一段日子,想不到期間竟然在她身上發生了連串不幸的事。記得她以往是個身手敏捷的婦人,健步如飛,如今竟然要依賴一雙拐杖才撑得起身體,而且步履維艱。原來去年某個春天,風和日麗,她開着汽車前往機場接一個由遠方來的朋友。下車時不小心雙脚踏在高低不平的地上,向前踉踉跌了一跤,左和右的脚骨都折斷了,苦不堪言。意外發生後,必須立即到醫院接受治療,在那裏逗留了幾個月才慢慢康復,不過現時傷處仍隱隱作痛,走起路來,一揺三擺。


殊不知,禍不單行,在留院期間,與她相依為命的老伴,在養老院內竟然無聲無息地走了,沒有留下半句遺言。她一邊說,一邊嘆息人生的無常,一秒鐘之間就可將人的命運倒轉過來。我們除表同情之外,愛莫能助。


老闆娘繼續說:咖啡店停開了半年,在兒子的鼓勵及支持下,她重拾心情,將店子開了。她說工作可令她忘憂,而且已經營了二十多年,捨不得那班情如朋友的顧客。老闆娘面對命運的勇氣及敬業樂業的精神令我感動不已!


圖片來源:大公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支持
0
好正
0
心心眼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