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受到西方傳媒的圍攻
中國受到西方傳媒的圍攻

隨便打開任何一張英文報章或一本英文雜誌都會發現反中的言論,令人感覺困擾及憂慮,尤其那些居住在西方國家的華人,不知站在哪一邊才能自保。


就以「華為」一案為例:以美國為首的「五眼聯盟」,一直指責華為通訊系統對他們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所以反對使用華為生產的「5G」手機及裝置。除聯盟成員之外,美國也號召其他西方盟友加入封殺華為的隊伍,企圖阻止華為繼續發展。到目前為止,西方列舉華為的「安全風險」雖然仍缺乏真憑實據的支持,美國卻一意孤行,杯葛華為產品,與「世貿」推動市場開放的主張背道而馳,違反自由貿易的精神。美國的行動使人懷疑他們在先進科技領域落後於人,唯有以其他手段及聯合盟友之力量,先發制人。國際間推動的自由與公平貿易早已名存實亡。


除了華為事件之外,反中言論還涵蓋其他領域,無遠弗屆。在人權方面,西方傳媒一直挑撥離間新疆維吾爾族人民與中國的關係,指責中國在新疆設立「集中營」,囚禁超過一百多萬維吾爾族人,對他們強行「洗腦」。西方傳媒根據的消息來源都是一些「疆獨」份子片面之詞,未經查明便四處宣揚,似乎是有預謀及有組織的集體行動,以達到新疆脫離中國成為一個獨立國家為止。這是繼支持「西藏」反華運動的另一陰謀,都是以分裂中國為目的。


在貿易方面,美國一直指控中國沒有履行世貿的條款,將市場有限度地開放,實施不公平競爭,使他們蒙受巨大之貿易「逆差」。其實中國製造的廉價產品,除了滿足美國及西方消費者的需求之外,也減低了通貨膨脹的風險。中國人以勞力、環境污染及低微的利潤作為代價,換取出口訂單,才有今天的成果。眾所周知,成千上萬的中國「農民工」,背井離鄉來到工業區投入生產線,他們的犧牲卻鮮為西方傳媒的留意。


中國崛起所犯何罪,為什麼非要阻止她和打壓她不可?記得上世紀鄧小平到美國訪問時,曾針對美國傳媒指責中國政府限制人民自由出境作出了有力的反擊。他說:「如果中國讓其一半人口自由出境及進入美國,肯定會使你們吃不消!」。美國人聽了啞口無言。


中東地區連年戰亂,為了逃離戰火而進入歐洲的難民,源源不絕,產生了不少社會問題,至今仍有待解決。對難民表示歡迎的政權,一直遭受保守派的攻擊,並為此付出沉重的代價。


在中國時局不穩的年代,也引發過難民潮。如今中國經濟發展得比較好,社會安寧,對世界穩定將有莫大之貢獻。西方傳媒没有正視這個現實,反而危言聳聽,強調中國強大將會構成對西方的威脅。


由於意識形態及政治制度不同,西方國家一致認為中國是他們的競爭對手,必須聯合所有力量來對付。部分海外華裔社群便受到這方面的影響,加入了反共的陣營。挑起中國人之間的矛盾,西方傳媒一直優於此道,我們必須明察秋毫,才不至被誤導及墮入別人的圈套。


過去西方列強是利用軍事力量來攻打中國,使中國屈服。今天他們卻以強大經濟及先進的科技來圍攻我們,但目的不變,是要中國臣服於他們為止。


圖片來源:大公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2
支持
7
嬲爆
1
超無奈
2
無計啦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