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黑珍珠
美麗的黑珍珠

新年伊始,在此先祝大家身心安康,願香港福澤祥和。


每年春節前,我都會幫朋友在小區開檔寫揮春送街坊,幾年下來,多少捉摸到一點民情。從前要求寫「恭喜發財」的最多,近年幾乎人人都要一張「身體健康」,香港人愈來愈明白,發了財,沒健康都是徒然。


揮春都是成雙成對的,除了「身體健康」,第二受歡迎的就是「心想事成」,有什麼好得過夢想成真?所以,今天大年初一,就給大家說一個圓夢的故事。


她的名字叫赫姮尼依(H’Hen Niê),一個26歲的漂亮女子,生於越南山區的少數民族「埃地族」,從小就在家裡的咖啡園幫忙種咖啡豆。


越南「埃地族」有個不尋常習俗,就是女孩到了14歲就要嫁人。


「我不要這樣,我要追求我的夢想,我不要像族裡其他女孩那樣過早婚的生活。」赫姮尼依反抗了父母、反抗了傳統,於是,14歲的她孤身一人離開山區,到胡志明市求學,半供半讀養活自己。


中學畢業後,赫姮尼依在「胡志明市對外經濟學校」唸金融專業。多年來為賺生活及學費,她當過褓姆、侍應、清潔工、臨時演員,最後當上模特兒,並參加超級名模比賽獲獎,從此踏上選美舞台。


2017年,赫姮尼依更當選了越南小姐,並贏得參選環球小姐的入場劵。但她的獲獎備受爭議,因為赫姮尼依天生黝黑的皮膚,再加一頭短髮,大家覺得她顛覆了越南人美的典範。


赫姮尼依冷對批評,她用行動展現她的另類美麗。那天,她坐上鐵皮車回家鄉,捐出所有獎金(約8萬港元),在山裡蓋了一間圖書館。


2018年,赫姮尼依代表越南參加環球小姐選舉,打入最後五強,是歷年越南在環姐比賽最好的成績。入了世界五強原來也有獎金,這次的4萬多美元(約33萬港元),赫姮尼依再次全數捐出,為家鄉修建公路。


選美場難免有爭風呷醋爾虞我詐,美國佳麗就曾在網絡平台公開嘲弄赫姮尼依:「她長得很可愛,但卻假裝聽得懂英語,妳問她問題,即使交談好一陣子,她都只是會點頭微笑……」


赫姮尼依沒有被打倒,她入到最後五強時就在台上用不流利英文說:「From nothing to here, I can do , you can do it.」選完,還在後台擁抱那看不起她的美國小姐。


由當日的寂寂無聞到今日的世界第五,赫姮尼依的故事證明,世上無難事,有夢便成真。在豬年的第一天,我們就用這美麗黑珍珠的故事共勉吧!


原文轉載自《HKG報》2019年2月4日


<span style="font-size: 18px; font-family: "Microsoft JhengHei";">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Trebuchet MS'; color: #000000; min-height: 14.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2.0px 'Trebuchet MS'; font-kerning: none} </span>

圖片來源:新華網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7
支持
0
嬲爆
0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