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盜的目標從來都是寶藏
強盜的目標從來都是寶藏

一幅畫面很震撼:美國司法部署理部長、商務部長、聯邦調查局局長、國土安全部長等十名高官,在美國聯邦檢察官背後一字排開,宣布起訴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及華為兩家子公司共23項罪名。


然而,這幀照片也很老實,它告訴全世界一個真相:美國原來不是司法獨立的。


換一個角度,如果把照片場景換作香港,站在中間的是刑事檢控專員,背後有三司十三局長再加警務處長和廉政專員一字排開,大家一定會問:香港不是司法獨立嗎?這背後的高官是不是在給刑事檢控專員施壓?這還不是有證有據的政治審判?


狗急跳牆,美國已顧不了顏面,這場11個高官站出來的政治騷,再加聯合英、法、加、澳等西方國家的圍堵,明眼人都看出,這是一場沒硝煙的戰爭,由新八國聯軍聯手對付一個中國企業。


華為何罪?懷璧其罪。擁有世界上最罕有的珍寶5G,就是八國聯軍追殺華為的原因。誰擁有寶藏,誰就會成為強盜的目標,當年中東的石油國家如是,今日掌握5G科技的中國亦如是。


到底5G有多重要?美國要窮所有精力、不惜露出狼相來打?因為它將影響未來人類生活,簡單說,它是一條信息的新高速公路,它的重要處不是在手機下載一齣電影有多快,而是影響到未來軍事、通訊、運輸、醫療……總之,一旦讓中國在5G技術及市場領先,就等於讓中國高科技超越美國。


舉個例,最近華為公開試驗了一個50公里外的遠程手術,以5G科技在手術控制台,為50公里外的醫院一頭小豬進行遠程肝小葉切除手術。手術全程60分鐘,過程幾乎沒有延遲(時差少於30毫秒)。手術創面整齊,全程不見一絲血跡,手術後小豬生命徵狀平穩。


以今日網絡系統,如果在30公里外做手術,大概會延遲兩秒,即是說,你下刀之後,遠處的病者已流了兩秒血。同理,用於軍事,戰場上的幾秒誤差,隨時扭轉勝負。


更可怕的,是華為這所公司竟然沒上市。過去美國要打對手,除了用槍炮,還會用財技。然而華為由員工擁有98%以上公司股權,華爾街大鱷無從入手,無法以外來資金把你控制和打倒,而這個股權結構更會令所有員工都拚命,因為每一個發明每一分努力,成果真正落入自己口袋,而不是股票市場坐享其成的投資者,這種推動力,恐怖吧?而擁有這種推動力的公司,又擁有全世界最頂尖技術5G,作為世界秩序控制者美國,能不發飆?


戰事已經展開,中國人,沉着迎戰吧!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2019年2月1日


圖片來源:大公網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3
嬲爆
5
無計啦
18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