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斂財
100%斂財

十年前開始在中學、小學、幼稚園做家長講座,那時我做的powerpoint中有這樣一頁:七星伴月的家庭結構。七星伴月的「月」,當然指家中孩子,至於那七顆星,就是父、母、公公、婆婆、爺爺、嫲嫲和外傭,七個大人圍着一個小孩團團轉。十年後,這些七星伴月孩子長大了,於是,他們已習慣成為世界中心,或者太陽系裏的太陽。


有此感想,皆因看到我們的政壇娃娃兵團「香港眾志」在臉書宣傳他們的年宵攤檔,其中一個今年主打產品,就是「100%自由理念旗」,說穿了,即是一面寫着「100%自由」幾個字的白旗。扯白旗都可以說得這麼漂亮來賣錢,黃之鋒這些孩子王真的愈來愈有騙子feel。


100%自由是什麼概念?我理解為,他們不單要言論自由、集會自由、創作自由……還要有講粗口的自由、侮辱人的自由、佔領人家地方的自由,甚至打砸搶燒、殺人放火、強姦擄劫的自由。100%自由,即是我想怎樣就怎樣,這種自由,世上有嗎?有的話,請告訴我,在哪裏?


孩子王習慣七星拱照、習慣做太陽系的中心,以為外面世界就像他們家族,連阿爺阿公都要追着我餵飯順着我意,天下都是朕的天下,不順我者統統給我拿下。


於是,他們為那面「100%自由理念旗」寫下了這樣的解說: 「威權時代禁言滅聲,香港人無懼堅持信念,爭取沒有禁區、沒有紅線的100%自由。面對欺壓,我們揚起旗幟,沒有百分之一步的退讓!」


人間何世?我以為夢回明朝,錦衣衛在樑上廝殺的日子。


孩子王,白日夢完了,今年是2019,快進入5G的年代。去年12月,加拿大公布了一項「2018年全球人類自由指數」(Human Freedom Index, 2018) 調查, 對全世界162個國家及地區的自由度作了評分比較,結果顯示,香港自由度是世界第三,僅次於排第一的新西蘭和第二的瑞士,黃之鋒常去朝拜的美國,自由度排行17,跟在香港屁股後面。


一班穿校服的學生,舉着要100%自由的白旗,你到底想向加拿大的國際調研打臉,還是向自由度排17的美國主子示威?


剛剛又有一調研,美國「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公布2019 年「經濟自由度指數」,香港位列第一,連續25年奪冠,被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怪不得,一面白旗都可以拿來呃錢,用100%自由來100%斂財,香港的經濟真是自由到世界第一。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2019年1月30日


圖片來源:香港眾志FACEBOO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
嬲爆
2
唔係呀哇
6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