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錢混亂誰之過?
派錢混亂誰之過?

日前,有申領4,000元的表格可供索取和下載,市民紛紛到民政署等指定地點索取,可惜不少市民撲空。原本派錢是一件開心事,但從政府宣布這個方案至今,由於宣傳不到位,操作又「離地」 結果惹來一堆原本可以避免的批評。


首先,政府這個「補漏」措施,由承諾到落實及至推出,沒有官員把「補漏」這個重點概念向公眾說得明明白白,結果不少市民產生誤解,以為政府今次純粹派4,000元,未有察覺這項措施其實是填補去年《財政預算案》中沒有受惠的人士,更不知道可以申領的款額如何計算而出現混亂。


第二,當時財政司司長宣布方案後,聯同勞福局局長會見傳媒,表示需要一段頗長的時間來準備系統。但原來在這麼多個月後,所謂的系統準備好了,市民仍要填寫一份需要自行聲明「四選一」狀況的表格。不少市民批評表格內容複雜,又怕填錯會出現失實聲明,故引起社會不少怨氣。


第三,申領表格不足夠派發,更是不可能出現的低級錯誤。特區政府一直以執行能力高見稱,不應該察覺不到潛在問題,而將好事演變成壞事。


派錢混亂誰之過?相信市民自有評價,但筆者真心希望政府在下一份《財政預算案》,將經濟成果分享予各個階層,而不需再做「補漏」工作。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2019年1月24日


圖片來源:RT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
超無奈
2
好慘呀
0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