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梵高當旅遊嚮導!
由梵高當旅遊嚮導!

梵高生前,幾乎一幅畫都賣不出去,唯一售出的畫作《紅色葡萄園》,實由弟弟西奧拜託友人購入。梵高寫信給弟弟,第一句常常是:謝謝你寄來的錢……結尾一句往往是:錢快用光,快寄錢來救急!一生為錢煩惱得發瘋的梵高,怎會料到他由「冇人吼」變成「萬人迷」?


全球旅遊平台「賞遊」(Shake to Win)二○一七年由香港企業家張得欣創辦,靈機一觸,想到由梵高當旅遊嚮導,迅速爭取到荷蘭梵高文化遺產基金會策略性結盟,帶大家到梵高故鄉Brabant 省,追溯他的成長歷程。「賞遊」還將淨收益之5% 撥捐其基金,贊助大中華藝術家,遠赴歐洲到各大與梵高足迹有關的博物館,當駐地藝術家,以商業「錢力」發揮中國人藝術「潛力」。


「賞遊」平台瞄準中國受過高等教育的新生代。他們不甘於像鴨仔一樣跟團,而是對外國文化充滿好奇。作為初創企業,「賞遊」利用科技的翅膀,透過應用程式,帶領旅客自由探索世界各地文化的體驗,到訪人間秘景……平台像隨身嚮導,根據旅客的位置和喜好,推薦就近星級景點。目前,平台已有一千家伙伴商戶,包括有博物館、藝術畫廊、自然遺址及家族傳承店舖等。


接近十四億人口的中國,二○一八年錄得逾一億六千萬人次到海外旅遊,為全球之冠!「賞遊」聚焦於中國高端的人囗,以及文化體驗的板塊,涵蓋面不僅是藝術,還有廚藝、酒莊、芝士和山光水色等等。


有了科技,連梵高也可翻生加入旅遊業當你的文化嚮導!


原文轉載自《明報》2019年1月13日


圖片來源:賞遊YouTube截圖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支持
0
好正
0
好喎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