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豬有緣的暖男藝術家
與豬有緣的暖男藝術家

古人造「家」字,上半是屋簷,下半是豬!遠古時候,家不僅是棲身之所,還養豬備食,生活安定下來,才算一個家。「家肥屋潤」是中國人普遍的新年願望。以地盤閃燈創作走紅的本港藝術家章柱基(Kila),以「豬」為主題,創作一個像快樂嘉年華的超現實的藝術裝置,呼應即將降臨的豬年,其中高達三米的巨型「豬仔屋」,屋簷下是可愛的大肥豬,活脫脫是一個「家」字。屋簷有小煙囪,冒着炊煙,催促懶玩的小肥豬快快回家,熱騰騰的晚飯已準備好,等待他溫馨團聚。


對家如此眷戀,只因Kila二○一六年獲香港設計青年才俊獎獎學金,到日、台研修。遊子離家一年,思家情切。家,就是愛,他把深厚的感情都灌注在天真爛漫的豬仔藝術品中。


「不怕神一般的對手,只怕豬一樣的隊友」。不對!對於Kila來說,他一生最親密的夥伴,最愛的女人,全部是「豬」!無論媽咪和愛妻,都是豬年出世。身為暖男,Kila把愛潛藏在作品之中,例如他創造了一對粉紅接吻豬,肥嘟嘟圓碌碌的豬身印滿了紅心,非常露骨地像是寫給太太——電台DJ急急子一封巨型的3D情書,好讓情人節時,拖友借「豬」表心意。


他在青衣長大,婚後念念不忘,搬回青衣築愛巢。在藝術裝置中,他佻皮地創造一頭戴小花冷帽、腳踩滑板的嘻哈小豬,呼應青衣公園內的滑板場。其藝術裝置即日起至二月二十四日在青衣城舉行。


本文轉載自《頭條日報》2019年1月10日


圖片來源:Kila Cheung Faceboo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支持
0
心心眼
0
我鍾意
0
幾正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