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個世界武術冠軍
一家三個世界武術冠軍

「不想女兒走我們這條路,因為我和太太都是世界武術冠軍,她會有很大壓力。加上做競技運動員很辛苦,一剎那發揮不好,又要等四年。我斷過腿、傷過腰,要做手術。我只想女兒開開心心,自小就讓她學鋼琴、溜冰和芭蕾舞等等,但她不喜歡,反過來練武,一學就上手,血液中流着武術運動員的天份。」賀敬德是二○○九年及二○一一年世界武術錦標賽男子南棍金牌,是李連杰及吳京同門師兄弟。太太羅雅菁是二○○一年世界錦標賽劍術及棍術金牌得主。夫婦是世界著名的太陽馬戲團創團成員,在美國生下長女賀曦彤。賀敬德三十歲回歸港隊,成功讓女兒親眼看到爸爸拿金牌,國旗升起!沒想到爸爸也成就女兒成為世界武術冠軍。


賀曦彤被稱為「武術小天后」,三歲起看媽咪在馬鞍山體育館教武術,心中萌生要像姐姐哥哥那麼勁。羅雅菁說,女兒熱愛武術,學校小息及午飯時,小朋友玩時她不玩,到訓練場她已做好功課了。儘管拉筋和撕腿好痛,但彤彤從未想過放棄。二○一六年,僅十歲的她勇奪「世界青少年武術錦標賽」女子C組棍術冠軍,打破香港運動員獲世界冠軍最年輕的紀錄。她在二○一八第七屆世界青少年武術錦標賽女子棍術賽事中衞冕金牌。一個家庭三個世界武術冠軍。賀家四口,包括精靈弟弟賀子騰,新春將於將軍澳PopCorn商場表演,不容錯過。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2019年1月8日

圖片來源:鳳凰衛視香港台節目截圖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支持
0
心心眼
4
好正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