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獨」變「趕客」 民陣愚不可及
吸「獨」變「趕客」 民陣愚不可及

二○一九年來臨,有人選擇到維港兩岸看煙花倒數,開心迎接新歲,有選擇搞遊行、「宣泄」一番。香港人習慣用腳來投票,今年元旦遊行創下歷史新低,主辦單位「民陣」稱有五千五百人參加,而警方則說只有三千二百人。有人說是社會平和了,政壇高人卻指出,這是今時今日反對派不得民心又一顯證。一方面「民陣」容許「港獨」派加入,企圖「谷人氣」兼吸睛,結果被騎劫;有反對派紙媒,企圖大字標題借已證實無證據起訴的UGL事件來一次「怒吼」,卻反而露出「吹雞不力」的疲態。這個「四不像」的遊行,叫真正追求自由民主或泛民支持者十分「心淡」。

港獨騎劫遊行 訴求失焦

今年元旦遊行有兩個特點,第一就是人數少;第二就是「港獨」議題成為了焦點。高人表示,元旦遊行的議題,本來就極之多元化、可謂「家家有求」,以今年為例,有人反填海、反二十三條立法、要求重啟政改、以及叫這人下台、那人下台等等,偏偏遊行過後,佔據媒體版面的大都是「港獨」派衝擊與叫囂,有反對派紙媒以UGL事件作為頭版大字標題,說這是對不檢控UGL事件的「怒吼」,彷彿這個遊行只為了單一議題「反鄭若驊」,更顯得蒼白無力,氣不正、理不壯,叫出來會否有種「心虛」的感覺?政壇高人笑說,有黔驢技窮、垂死掙扎的「黑色幽默」,相信心清眼亮的市民都看得出來!

高人指出,另一「死亡之吻」是,表面上一直努力跟「港獨」切割的民陣,今次卻「招徠」獨派加入,成為另一令遊行人數大減的主因。「港獨」絕對沒有可能實現,中央及特區政府亦三令五申,絕不容許「港獨」在香港成為一股風潮、任其滋長,香港人亦清楚知道「港獨」不可也不應是香港的前途選項,在此前提下,「民陣」主動擁抱「港獨」,容許「港獨」分子加入遊行隊伍,甚至縱容「港獨」分子在政府物業範圍「宣獨」,根本與「港獨」分子搭台宣「獨」無異,行為愚不可及!理智的香港市民,就算本身傾向支持反對派也好,亦不可能再主動獻身,甘於成為「港獨」分子的棋子吧!

與「港獨」分子合流不智

包括「民陣」在內的主流反對派,過去一直與離經叛道的「港獨」畫清界綫,然而在今次元旦遊行中,卻一反常態,擁抱「港獨」、聲援「港獨」、支持「港獨」,是因為在過去兩年立法會補選中失利,所以進退失據?為了吸票甚或是激進勢力的票,也不惜放棄原則?他們意圖吸納「香港民族陣綫」、「學生獨立聯盟」和「學生動源」等「獨派」激進青年、難道不怕自毀長城嗎?若當真如此,主流泛民派無異於選擇了一條最終必為香港市民和歷史唾棄的「死路」,一條不得民心的死路,當他們發現民意盡失才去反省,恐怕已屬太遲!

原文轉載自《星島日報》2019年1月3日

圖片來源:文匯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2
支持
6
搞笑咩
4
超無奈
1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