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了21年的一個問題
問了21年的一個問題

洗腦不一定是把東西塞進別人腦袋,有一種洗腦,是天天問你問題,一樣可以達到目的,當然,關鍵是在那個問號。


反對派有個洗腦絕技,就是得閒無事會跳出來問大家:「你是什麼人」?


日本人不會天天問孩子「你是什麼人?」然後給你幾個選擇:「住在關西的日本人?大阪日本人?東京人?鹿兒島人?日本九州人?……」


但香港就有人天天向你提出疑問:「你是什麼人?香港人?中國人?中國香港人?香港中國人?香港的中國香港人?中國的香港中國人?……」


等如說,沒人會懷疑自己是否阿媽親生,直至每個親友都認真兮兮問你:「這是你阿媽?」「她真的是你阿媽?」「你是她親生女兒?」「她告訴你你是她女兒?」「她告訴你你是她親生?」「她是你阿媽還是親生阿媽?」……被問得多了,誰都會懷疑,自己是否阿媽親生?


於是,令你懷疑自己是不是中國人的洗腦工程,就是這樣開始。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自1997年回歸起,每半年就會做一次民意調查,看香港市民的身分認同如何。他們會以隨機抽樣方式電話訪問巿民,要被訪者從「香港人」(Hongkonger)、「中國的香港人」(Hongkonger in China)、「中國人」(Chinese)及「香港的中國人」(Chinese in Hong Kong)四個選項中揀一個身分,然後調查結果每半年公佈一次。


21年來,每半年問你一次「誰是你親生阿媽?」,正常人也被問到不正常,所以今年最新出爐的民調結果,是「認同及自稱是中國人又創新低,只得15%」。


港大這個民調中心的總監鍾庭耀曾公開承認,有接受「美國中情局分店」之稱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及分支「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學會」(NDI)資助。早年被爆出的肥佬黎佔中黑金,也有百多萬元是送到香港大學的陳文敏、戴耀廷、鍾庭耀手上。


看完這些關係,大家就會明白,為什麼有人21年來一直樂此不彼地問一個相同問題,那已經超越民調,那是一種慢性中毒。

圖片來源:RT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4
超無奈
74
嬲爆
5
唔係呀哇

評論

  • David Xi
    David Xi
    5年前
    0 回應 檢舉
    每一次睇到這種所謂調查報告後,就問戴妖庭,鐘挺妖同一個問題:你是狗嗎?你是什麼狗?你是哪個國家的什麼品種的狗?你是公狗母狗.......問足31年,搞到佢自己真係覺得佢係狗🐶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