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賡哲語無倫次
蘇賡哲語無倫次

難以置信《明報》會讓蘇賡哲在十二月二十一日的副刊發表滿篇廢話的文章:《華為垮掉又如何》,難道不怕影響其銷路嗎?

蘇某認為單憑技術優勢美國是鬥不過華為的,因為它得到中國舉國之力的支援。蘇某大概不知道美國在5G的技術已落後於華為,或者不相信華為會這麼厲害,所以才作出這樣的判斷。蘇某盲目崇美使他失去理性分析的能力。

蘇某也提到加拿大紅火一時的北電,其核心技術被人(雖未指明中國)盜取,製造低價產品來打擊原創者。北電倒閉基本原因是管理不善,造假賬欺騙股東,終於被揭穿,身敗名裂。蘇某不明就理,亂扣帽子。

蘇某被西方傳媒誤導,指責中國無所忌憚,利用中國留學生竊取西方先進國家機密資訊,據為己有,美國沒有這種間諜可供利用。他依賴這些未經證實的三手資料一面向中國發動攻擊,一面為美國塗脂抹粉,動機可疑。美國的中央情報局的外派人員,遍及全球,無遠弗屆。蘇某難道一點都不知情嗎?

蘇某肯定華為一直在向中國政府提供對十多億中國人的身分識別和監控,在民主國家不能這樣做,但可在產品中植入偵察器。蘇某確是無知到極,華為怎會幹這樣愚蠢的事呢?淺而易見,如果一旦被揭發,華為每年數以千億的生意便永遠失去。這個險華為絕對不會冒,是蘇某憑空想像才會說出這種傻話!

我必須向蘇某指出:除了「五眼聯盟」基於美國壓力向華為宣佈杯葛它的產品之外,世界其他地區都有華為的客戶。其實加拿大還沒有加入拒絕華為的集團,因危害國家安全的證據不足,有待進一步調查。

圖片來源:蘇賡哲Faceboo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
搞笑咩
0
無計啦
2
嬲爆
0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