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派炒作護照事件別有用心
反對派炒作護照事件別有用心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何俊賢。


在孟晚舟事件上,本港反對派不指責加拿大政府違反國際法和侵犯人權,卻將矛頭指向特區政府,沒有掌握真相就質疑何以孟晚舟會持有3本有效的特區護照。反對派意欲何為,路人皆知。在孟晚舟事件上的拙劣表現,讓人不得不認定,反對派就是唯美國主子馬首是瞻,別有用心攻擊特區政府。


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拘押備受關注。雖然孟晚舟獲保釋,但事件核心在於美國有政治動機。據報道,西門子、三星等企業同樣與伊朗貿易,美國司法部並沒有追究到個人 ,更甚者,美國總統特朗普已經明確表示︰「如果我認為這對國家有益、且肯定有助於有史以來最大的(中美)貿易協議、對國家安全利益有好處。如果我認為有必要,我肯定會介入孟晚舟案。」很明顯,美國視孟晚舟為人質,意圖藉此在中美貿易談判中撈取更大利益,其霸道行為令人髮指。敢如此胡作非為的國家,當今世上只有美國。


配合主子抹黑香港


反對派對孟晚舟事件中的護照問題特別關注,明顯是轉移視線,企圖抹黑特區政府及孟晚舟,為美國的橫行霸道塗脂抹粉。事實上,孟晚舟持有其餘的兩本特區護照,經已過期及被剪角,即孟晚舟任何時候都只是持有一本有效的特區護照,她保留舊護照,只是因為護照附有仍有效的美國簽證,符合國際慣例。


炒作政治議題、事事政治化,向來是反對派賴以生存的伎倆。不過反對派的拙劣表現在於,對美國的號令是否站得住腳毫不懷疑,完全沒有獨立思考就胡亂指責,即使傷害特區護照的國際認受性也在所不惜。例如,港人酷愛前往日本旅遊,若日本相信本港反對派的指控,認同特區政府濫發護照,會否因此收回特區護照的免簽證安排?反對派借題發揮,轉移視線,無真憑實據就胡亂指控,有機會給近百萬特區護照持有人帶來不便。反對派為討好美國、配合主子,不加思索抹黑香港,只顧自己以出位表演邀功,哪管港人利益。


反對派中人有不少是立法會議員,以代議士或民意代表自居,他們曾宣誓擁護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因此,國家利益、香港特區利益、港人利益,理應是他們最為關注的事情,應據理力爭,全力以赴維護國家、香港和港人的利益。


反對派當自己是美國國會議員


反對派一向把民主、自由、人權掛在嘴邊,此次在沒有充分證據證明當事人違反本國法律的情況下,加拿大政府公然拘押孟晚舟,更在未經審判定罪的情況下,已把她當成重刑犯,戴上手銬、腳鐐,進行人格侮辱,嚴重侵犯中國公民及港人的正當權益,反對派怎麼視若無睹,不發一聲?他們視為神聖不可侵犯的民主、自由、人權去哪兒了?


面對中美貿易戰的紛爭,面對自己同胞被加拿大政府無理拘押,並採取不人道的對待,身為香港立法會議員和中國人,反對派沒有為自己國家和國人的利益說半句好話,反而迫不及待跳出來替美國人出頭,別有用心地炒作護照事件,搞小學雞式政治抹黑攻擊特區政府,反對派當自己是美國國會議員嗎?


原文轉載自《文匯報》2018年12月14日

圖片來源:RTHK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5
嬲爆
1
超無奈
2
唔係呀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