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黑失實 靠害香港
抹黑失實 靠害香港

本文作者為立法會議員李慧琼

美國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發表報告,肆意批評中央對香港的政策,並建議要美國商務部考慮將香港和中國內地視為同一個關稅區域,加強科技出口管控政策等。


很明顯,在中美貿易糾紛的大環境下,一些美國政客千方百計遏制中國的社會經濟和科技發展,甚至不惜以打擊香港作為籌碼。為此,他們不但將香港特區政府打擊「港獨」、維護「一國兩制」的做法加以詆毀,甚至抹黑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倡議、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為廣深港高鐵落實「一地兩檢」等社會經濟政策和措施。香港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這些美國政客完全是從本國私利出發,不會真心為港人利益着想。他們只是想找些冠冕堂皇的理由,通過打擊香港而制衡中國大陸。


必須指出,香港與美國的貿易關係建立在互惠互利的基礎上。在2017年,香港是美國第9大貨物進口地(400億美元),是美國錄得最大順差(325億美元)的貿易夥伴。香港有1,300家美國公司在經營,包括283個地區總部。損害香港並不會促進美國利益。在國際社會,所有經濟體都應該促進互利共贏的經貿關係,而不是採取單邊主義、唯我獨尊的做法。


我期望香港社會各界共同堅守「一國兩制」的原則,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毫不猶豫地遏止以「港獨」和其他形式破壞國家安全、違反基本法的行徑,並在國際社會幫助推動互利共贏的社會經濟交流。香港的從政者不能懾於霸權,甚至為虎作倀,唱衰香港,為一些單邊主義做法鳴鑼開道。


文章轉載自《文匯報》2018年11月16日


圖片來源:新華網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超無奈
0
唔係呀哇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