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國家都需要一個戰狼
每個國家都需要一個戰狼

看荷里活軍事片《潛艇滅殺令》(Hunter Killer),我不禁想起吳京,原來,每個國家都需要一個戰狼。


撇開政治和意識形態,《潛艇滅殺令》是一部好看的商業電影,劇情緊湊,由頭緊張到尾,雖然內容頗多犯駁處,但英雄片都如是,別計較。

看不過眼的,是電影中的大美國主義:拯救世界、正義之師、人道主義、愛與和平、兄弟手足一個都不能少……如果不是這些年看盡美國的狐狸尾,真的會被騙倒。

電影最緊張的一幕,我看起來卻覺得最搞笑。話說俄羅斯國防部長下令向美軍潛艇發射了幾枚導彈,艦長本來可以在30秒內發射攔截導彈,然而,艦長按兵不動,因為他知道這攔截導彈一出,第三次世界大戰就會發生,於是他寧願以全船人的生命賭一回。


好笑,是因為我們知道,現實世界中只有美國給人家吃飛彈,如果真有第三次世界大戰,發起人一定是美國,因為美國人從來只有先下手為強,哪會坐以待斃?

中國的戰狼是去非洲戰亂國家救自己的僑胞,美國的戰狼卻踩過界、玩得大,竟然是深入俄國營救被軟禁的俄羅斯總統。


電影中的俄羅斯總統有點窩囊,那個俄國國防部長更望之不似人君,俄羅斯特工有勇無謀,四個美國特種部隊拿幾支機槍就成功把總統救走……


我邊看邊想,如果普京看了,肯定會下命令: 「我們也要開拍一部俄羅斯戰狼,以正視聽!但,中國的戰狼救人民,美國的戰狼救總統,那我們的戰狼,該救誰好呢?」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2018年11月07日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line-height: 15.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line-height: 15.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min-height: 17.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13.0px 0.0px; line-height: 15.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4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5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span.s3 {font-kerning: none; background-color: #ffffff}

原圖:《潛艇滅殺令》、《戰狼》劇照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9
好正
1
我鍾意
0
驚訝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