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剋星
逃犯剋星

半年前,我在小欄寫過一篇文章叫「多謝張學友」,說的,是歌神的世界巡迴演唱會在中國的南昌站開騷時,內地警察竟然在現場閉路電視的人面辨識系統中,捉到一名來聽演唱會的通緝犯。


沒想到,張學友走遍大江南北地一直唱一直唱,竟有世界紀錄式的意外收穫,就是這大半年來,在張學友演唱會上,已抓到55名被通緝的逃犯!


有網民打趣說,歌神的演唱會以後應該加唱一首「天下無賊」;也有人代學友留言給疑犯: 「謝謝你們被通緝還來聽我的演唱會!」更有內地犯罪學家特別拿此現象做研究。


其實這些年在內地做巡迴演唱的藝人不只一個張學友,但為什麼只有他的場子才會「捷報」頻傳?劉德華、黎明、郭富城、陳奕迅演唱會卻半個逃犯都抓不到,難道罪犯都愛張學友?

專家分析,原來跟演唱會的舉辦場地有關。


就以郭富城為例,他的巡迴個唱主要在南京、廣州、武漢、台北、香港……而張學友演唱會的選址,卻多是二、三線城市,如湛江、合肥、寧波、長沙、蘇州、石家莊、桂林、贛州、荊州、海口、安慶、洛陽……逃犯走佬,當然不會往大城市跑,藏身於在二、三線城鎮是自然不過之事。


另外,學友這次開騷共234場,觸及人數太多,按機會率來說,命中也是容易一點。但為什麼通緝犯在逃還要去聽演唱會呢?


專家說,被捕者年齡大都在四十歲上下,即是說,是80後。內地有個說法:80後最愛張學友,90後最愛周杰倫,00後最愛TFboys,所以,這些逃犯,相信都是張學友的真歌迷。

最好笑,還是警察的反應: 「一個在張學友演唱會上抓不到逃犯的警察會被同行恥笑,而一個手握張學友演唱會票根的逃犯則會受到逃友崇敬!」


巡迴演唱會仍在進行中,相信抓到的逃犯數字亦會繼續上升,不知演唱會完結後,警方會不會考慮送學友一個牌匾,上書四個字:「逃犯剋星」,那就最完美了。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18年10月31日


原圖:大公報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5
我鍾意
1
驚訝
4
好正
13
好好笑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