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是否浪費時間?
這樣是否浪費時間?

參加「港人講地」的公開論壇幾年了,期間發表了不少針對西方傳媒對中國懷有偏見的言論。一些留意時事的朋友對我說,這樣做是浪費時間,因為西方人很少懂得中文,他們接受不到我的信息。我應該改用英文在英文媒體發表,才可產生作用。


其實傳媒各有立場,中外皆是。與他們立場對立的聲音是很難在他們控制的空間發表的,縱使設有「讀者來信」之類的園地,容許一些相反的意見出現,也只不過用來粉飾「公正」的假像而已,絲毫不損他們的影響力。


我嘗試向不同立場的媒體投稿,幾乎可以預期稿件下落的命運,屢試不爽。稿件被「投籃」多了,便知道「底線」設在哪裡,不可越過「雷池」一步。


其實我發表之言論的主要對象是一些曾受西方政治宣傳洗腦的中國人,希望他們看了我的文章會作出反思,用更多角度去分辨事物的真偽,從而改變自己的思維,避免被人牽鼻子走。


針對中國的言論每天都在西方各媒體出現,影響和控制了讀者的思維與立場。和它們對著幹,可能事倍功半。退而求其次,我們可向中國讀者注射「政治誤解」的防疫針,相信更有效,事半功倍。我多年來所付出的努力便是朝著這個方向走的。


我最大的期望是,其他與我意見分歧的讀者也看我的文章,互相交流,進行較理性的探討,或可改變他們的思維,這才算達到目的。只要其中有人被我說服,由他或她去說服他們身邊的人,我的努力便一點也不會白費。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2
同意
1
感謝你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