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後餘生的婚禮
劫後餘生的婚禮
大家聽過「張皓峰」的故事嗎?我想,香港人十居其十不知道他是誰。
今年夏天,泰國清萊洞穴曾經發生學生被困事件,當時全城甚至全世界都聚焦在如何營救這班少年足球隊,卻沒太多人關心同月在同一個國家發生的另一宗慘劇,那就是泰國布吉島的奪命沉船案。那次意外,導致百多名中國遊客死傷及失蹤。而上面說的張皓峰,就是其中一個生還者。
這位來自河南的小伙子,前天與女友舉行了劫後餘生的婚禮,於是他的經歷又再次被傳頌……
沉船意外那天,張皓峰和女友正在船上,當時暴風雨把兩艘觀光船打翻,船迅速傾側下沉,張皓峰第一時間把女友送上救生艇,自己則蹈海逃生。
由於風浪太大,張皓峰被沖出很遠,他隨手抓了塊沖浪板,一直靠着它拼命游回救生船。在海上張皓峰又遇着一對老夫婦,那個阿姨說她不會游泳,很害怕,張皓峰立即把手上的沖浪板塞了給這對老夫婦,並把他們往救生艇方向推。
老夫婦終於掙扎獲救,可惜一個巨浪,打中張皓峰的腰,他又再被拋遠。此時,救援艇也逐漸駛離,艇上有人向他拋出繩索和浮球,沒多久,海上只剩張皓峰獨個兒飄浮着。
此時,他在海上遇到一名溺水的男士,張皓峰立即把浮球給了他,兩人一球在海上足足飄浮了十五小時,翌日早上才被漁船發現救起。
因為在海裏泡得太久,渾身亦被水母蜇傷,張皓峰獲救後立即被送進醫院,與女友重逢後說:傷瘉後,第一件事就是娶你!
因為一口氣救了四條生命,張皓峰所屬的公司要獎勵他十萬元,可是卻被他婉拒,他說,自己沒有做甚麼偉大事,在那種危急狀況,能幫一定幫一把,應該的,沒需要稱頌。
事後張皓峰也守諾,在沉船意外三個月後,與女友有情人終成眷屬。
青年強則國強,在張皓峰身上,我們看到了中國新生代的新希望。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18年10月16日
原圖:中央電視台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5
支持
12
好正
3
我鍾意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