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假不了 假的真不了
真的假不了 假的真不了

劉小麗本身就是一個容易引起爭議的人,反對派的內部和支持者對她意見分歧,有反對派名嘴在網上電台斷言她連李卓人都不如。反對派很多頭面人物支持她補選九龍西立法會議席並不是對她個人的認同。劉小麗若想得到反對派支持者的投票支持,首要化解三件事。


補選前突然「找晒數」


第一件事,她在2016年競選立法會議席時,公開向選民承諾當選立法會議員後將每個月捐出一半薪酬,並借此把自己形容得既簡單(的生活)又高尚(的追求),以吸引選民的支持。


自從她當選成為準立法會議員,開始「出糧」,自然而然,就有支持者關注她有否兌現承諾?結果是追她「找數」和公開捐錢去向的聲音,持續到現在。直至2018年8月,她為了九龍西立法會補選,才突然「找晒數」。支持者心中「小麗老師」幻化為「小麗老千」,希望變欺望。


第二件事,劉小麗龜速宣誓導致失去立法會議席和九龍西立法會補選,她一直都缺乏向投票給她的選民誠意的道歉。劉小麗當選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她在競選論壇上的表現令選民感受到有條有理而轉投她一票,這一些選民是相對理性的,也期望她能夠在議會上作一個認真議政的代議士。


龜速吐字的宣誓過程與有條不紊的論壇表現形成強烈落差,選民難以接受。


可惜,劉小麗僅以「歉疚」回應支持者要求真心道歉,反對派的網上電台有支持者致電批評她「小學雞動作」、「無尊重投過你的選民」、「玩語言偽術」、「心不甘,情不願」、「豬八怪照鏡」、「你一定選唔到,你傷到我們選民的心」;主持人形容她「態度語氣無誠意」、「驚你爛泥扶唔上壁」 ······期望變失望。


今天打倒昨天的我


第三件事,劉小麗參選時以「本土」和「自決」自稱,吸引了部分「本土派」支持者。可是,為參加補選,她改了政綱、刪去「本土」和「自決」的主張。面對媒體質問時,又顧左右而言他。


在他們眼中,劉小麗只有議席利益,她是今天的我打倒昨天的我,屬於背信棄義之人。


劉小麗雖然試圖漂白自己的形象,結果是適得其反,反而應驗「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已報名的參選者還包括陳凱欣及馮檢基)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8年10月12日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2
好正
3
幾正
4
驚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