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選戰幔拉開 好戲還在後頭
補選戰幔拉開 好戲還在後頭
九龍西立法會補選提名期於2018年10月2日開始,戰幔剛拉開,已見沙塵滾滾。這場補選很有看頭,大家拭目以待。
工黨劉小麗參選為重返議會。反對派汲取姚松炎落敗的教訓,提前將反對派的各派力量綑綁在一起為劉小麗站台,論速度之快和力度之大,若無強大的手在背後操作,實難達至如此快速和大力。同時,反對派堅決排斥陣營內任何異見和異見人士,前民協主席馮檢基便是不幸的一名。
反對派看法分兩極
反對派支持者對馮檢基形成兩派鮮明的看法。一派認為他是不識時務者,存心搞破壞,已將他抹黑成不可信任者,這派是反對派的死忠;另一派欣賞他對民主的堅持,以民主制度確定民主之路,而不是因人而異,這一派是反對派的理性支持者。馮檢基為證明自己的理念已報名參選,必引起反對派死忠者的鞭撻。觀馮檢基的facebook留言,他似乎有充分心理準備應對攻擊。他始終是社運出身的人,經歷30多年選舉風浪,心理素質高。
從事傳媒工作近15年、前食物及衞生局政治助理陳凱欣參選為了打破界限。有的界限是很難打破的,尤其是意識形態上的敵我界限,雖困難,但我們還是要欣賞願意付諸行動的有心人。這場補選若是兩女相爭,肯定會比較乏味,現在多了一個「政壇李克勤」······馮檢基參與唱戲,兩袖揚塵而起,兩女會否從此失色,尚待劉小麗的下場如何!
參選資格仍具爭議
九龍西之所以有這場立法會補選,因主張本土自決的劉小麗在2016年立法會選舉當選成為準立法會議員,正式就職宣誓時,其言行蔑視香港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條及《宣誓及聲明條例》的規定,因而被裁決不符合成為正式立法會議員資格。第一次宣誓時她在誓詞中「加料」被裁定宣誓無效,須重新宣誓。第二次宣誓時,改以每個字間停頓約5、6秒鐘的龜速逐字讀出誓詞內容,花近12分鐘46秒才讀畢誓詞。翌日她於社交網站發文,解釋慢讀為彰顯誓詞的虛妄。
故一直有意見認為,劉小麗是不符合繼續參與立法會選舉的資格,及要求政府選舉主任依法拒絕劉小麗參與補選。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8年10月5日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無計啦
0
點算呀
0
唔係呀哇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