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巨人的上位方程式
打巨人的上位方程式
聖經有大衛戰勝巨人歌利亞的故事,反對派也喜歡打巨人,不過他們不是為公義,而是為了捧新星。
反對派有一個非常成功的「造神方程式」,就是找一個最強對手來挑戰。譬如你今日忽然在曹星如回家路上擺一個擂台挑戰他,即使輸得焦頭爛額,你都會紅,因為打巨人,就是賣點,贏不贏,已沒關係。
半年前反對派用此招捧出一個「逆權車長」,半年後又再造「神」,這次連招牌都懶得換,就叫「逆權空姐」,她就是因行李門,帶領空姐與機管局對簿公堂,狙擊梁振英打出名堂的英航空姐吳敏兒。
吳敏兒的身份表面是空姐,實際是政客。她是反對派政黨「職工盟」主席,坐這位置的,原本是李卓人。
一個寂寂無聞的空姐,為甚麼可以一躍上位成為大黨主席?那就要多謝梁振英。
前年的行李事件,吳敏兒以「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總幹事」名義,帶頭策動千人「佔領機場」行動,並獲反對派大哥大姐現身撐場。政客簇擁打巨人,吳敏兒迅速爆紅。「佔領機場」有功,三個月後,她便當上職工盟主席,李卓人退任秘書長垂簾聽政。
上星期,英航突然宣佈解僱本港八十五名空中服務員,並於月底關閉香港基地。身為英航香港機艙服務員工會主席的吳敏兒,第一時間出來吐苦水,不過抗爭力度就比對付一件行李弱得多。
當日吳小姐為了一件行李召集千人癱瘓機場、對機管局司法覆核,一副大衛打巨人的氣派。但今日面對近百同事即時掉飯碗,卻只是開開記招,接受英雄式專訪,沒瞓機場沒擋跑道更沒告到去倫敦,因為那八十五人的飯碗不及特首女兒一件行李有利用價值。
看黃媒為吳敏兒做專訪,除了談英航,更多是吹捧自己的官司戰績,看來,這次工潮的結果已不重要,重要是它又將成為吳小姐走上政治神壇的階梯,別人掉飯碗,政棍入立會,大家走着瞧吧!
原文轉載自《頭條日報》 2018年10月02日​

原圖:RTHK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6
嬲爆
4
無計啦
0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