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年輕人​
消失的年輕人​
430,對於我這代人說,會想起穿梭機,那個年代,「430穿梭機」是TVB一套很受歡迎的兒童節目。
不過430在今後,將會有一個新定義,就是佔領運動的恥辱。
四年前的這段日子,金鐘、銅鑼灣、旺角幾個繁忙區域被一班舉著黃旗的違法者佔領了79日,最高峰時人數超過十萬。
然而四年後的今天,搞事者與支持者都消失得七七八八,9.28那天反對派在金鐘添馬道搞了場大龍鳳,又默哀又計時只差沒有吹號角,可惜來「悼念」這場失敗革命的,連主持人、工作人員及記者,只得疏疏落落的430人。警方用得430這數字,而不是400或者300,看來真是逐個逐個人頭數的。
悼念佔中失敗革命 僅得430人
我特別翻了一下各大黃媒的報道,再沒有什麼「萬人佔中」大標題,多是在內文說什麼「千人紀念傘運」之類。因為主辦單位照例吹大十倍,說集會時間太長,所以來來去去,約有3,000人次。即時說,同一個人行出去一次、走回來又當另一次。
倒是當天的台灣《蘋果日報》鬼拍後尾枕,出了一條新聞說:「雨傘運動4周年,數百民眾重回舊地紀念。」還刊登了從天橋拍下去的人頭凋零照。
《香港01》也面對現實,報道是反思角度,寫出一個重點:「出席周年活動的只剩下數百人,而擦身而過的卻以中年、老年人為主,究竟當年的年輕人去了哪?」
連黃之鋒發言時看到台下白髮皚皚,也禁不住說:「今日連儂牆外,我可能係少數90後。」
稍有智慧者走光 難怪要撐港獨
消失的除了支持者和年輕人,還有幕後黑手。黎智英、李柱銘、陳日君、陳方安生這些神級搞手早就不知所終,沒想到連佔中三子都只來得一個陳健民,朱耀明詐腰痛,戴耀廷藉口不在港,還有當年的少年英雄周永康岑敖暉之流,通通逃遁另搵路數,只剩下一個高不成低不就的黃之鋒,跟台下一群老人講重奪未來。
怪不得他們要撐港獨,原來稍有智慧的年輕人都走光了,這天陳健民說:「雖然爭取港獨可能是幻想,但對年青人來說很合邏輯。我最欣賞他們還在尋找出路,而不是放棄走人bye bye。」弦外之音,就是這兩句:港獨乖乖請別走,我們只剩下你們這一群傻仔。
原文轉載自《HKG報》 2018年9月30日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
支持
21
好正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