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出心裁的婚禮
別出心裁的婚禮

 2018年9月23日是Andrea和Alex在西雅圖近郊Issaquah舉行婚禮的大好日子。我是新娘的叔公,和妻子榮幸地被邀請成為當天來觀禮的賓客之一。

    我們提前三天到了溫哥華,逗留兩天之後便和新娘的外公、外婆、姨媽及舅父一家四口,一共九個人,分乘兩部汽車南下赴約。

    今年溫哥華及西海岸地區的雨季來得比較早,正擔心天氣會影響婚禮儀式的進行,雨便在婚禮的前夕停下了。這是老天爺送給一對新人一份最好的禮物!

    大部分從外國來的女家親人及賓客都被安排在Spring Hill Suites酒店暫住,房費由主人家負責。我們抵步的一天,主人家並於當晩在一家台灣餐廳設宴款待我們。這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我們藉此重見很多久違的親友,和認識了很多新朋友。

    婚禮是在山頂上一個培育樹苗的農莊(Trinity Tree Farm)舉行。我們的汽車按照導航儀的指示,環繞崎嶇的山路徐徐而行,走到最高處時,一座美麗別緻白色的農舍便出現在眼前,它已被粉飾得煥然一新,大門前還站着幾個花枝招展的美人兒,笑容可掬地在歡迎我們的「駕臨」。

    當天節目的次序是:男方親友與新娘和新郎合照留念,跟着是女方親友與一對新人合照留念。午後的陽光,雖然離開黄昏仍遠,但已逐漸傾斜,最適宜户外拍攝。專業的女攝影師很有耐性地安排各人與新人合照,一切都進行得有條不紊,為這個重要時刻留下永久的記憶。

    拍攝留念的節目過後,婚禮的重台戲便開始,所有賓客都齊集在禮堂內。婚禮主持人首先登場、三個伴郎及三個伴娘雙雙對對依次步入、然後新娘弟弟伴着母親、新郎伴着雙親再依次進入,最後新娘才出現,由父親携着她徐徐而上。女主持人宣佈儀式開始,她隆重而輕鬆地介紹新娘和新郎的戀愛史,並加插他們好友提供的趣聞及祝福。在眾親友及主持人的見證下,新郎與新娘宣讀婚姻誓言及交換戒指,象徵彼此同甘共苦,永結同心。

    這是一次與眾不同的婚禮儀式,没有半點宗教氣味,也沒有加插任何毫無意義的繁文縟節,簡單而隆重。禮成之後,歡樂的節目立即展開。首先是雞尾酒會作為熱身賽,繼而是一頓豐盛的晚餐。壓軸好戲是餐後的舞會,這是最符合年青人的口味,他們盡情投入,直至曲終人散。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0
支持
0
我鍾意
0
好正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