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為傀儡的游蕙禎
甘為傀儡的游蕙禎

1997年7月《財富》雜誌封面上「香港已死」的標題仍叫人記憶猶新,那只是某些西方大國和西方媒體決意借香港來污衊中國的早年證據之一。香港回歸中國後,港人的未來變得更加美好,但是這顯然是一些西方國家和媒體所無法接受的。近年來,他們費盡心機,抓住一切機會,或明或暗地支持香港的激進反對派。正是因為外國勢力在背後給予了充足的物質支持,嚴重擾亂香港社會經濟秩序的非法「佔中」才得以持續79天之久。


文章媚外兼污衊國家


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的游蕙禎近日在《紐約時報》上發表了一篇署名文章。能刊出這樣不堪的文章,反映出這份美國大報為抹黑中國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可以「去到幾盡」。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在《紐約時報》刊登游蕙禎的文章後,透露他本人以及律政司前司長袁國強都曾多次向《紐約時報》投稿為香港的法治辯護,卻被全數拒絕刊登。儘管湯家驊和袁國強在香港都是頗有影響力的人物,但是他們撰寫的文章卻被《紐約時報》無視。


但是,《紐約時報》卻認為一個拙劣「政治素人」所寫、為宣揚「港獨」而大潑政治污水的文章適合刊登。這難免令人懷疑,刊登游蕙禎的文章是否某西方大國卑鄙大陰謀的一部分。可以肯定地說,但凡對香港有基本了解的人都會被文中大量的謊言所震驚,也都會感受到游蕙禎對自己短暫的政治生涯狼狽結束而心懷恨意。


她在文中寫道, 「與英國相對開明的『統治』」相比, 「中國已經侵蝕,並幾乎摧毀了香港的民主」!


事實是,在150年的港英管治裏,香港人在前135年連民主的味道都沒有聞到過。只有在英國意識到香港即將回歸中國,才在回歸前的15年開始在香港推行選舉。包括末代港督彭定康在內的所有港督,均由英國政府任命,並空降香港;港人何曾有過置喙的機會?相比之下,香港特區第一屆行政長官由具有廣泛代表性的400名推選委員會委員選出,現在選舉委員會成員已經增至1200名。與此同時,立法會直選議席也在逐漸增加。2014年,政府提出了「一人一票」選舉行政長官的選舉改革方案,但是不幸的是,方案被立法會內的反對派議員否決了,不然香港在2017年就可以實現直選行政長官了。這在港英時期是完全無法想像的事情。


自甘墮落淪外國工具


游蕙禎稱,數十名「泛民」人士因輕罪而被判刑,有些人被重判入獄。但是她沒有指出,那些人之所以被重判,是因為他們在旺角暴動中犯下嚴重罪行。這些暴徒致使許多警察受傷,如果這些都只是游蕙禎眼中的「輕罪」,那麼游蕙禎實在是在「睜眼說瞎話」。


游蕙禎聲稱,法院因她在立法會「非法集結」,在六月判她入獄四周有失公允。但是我們從電視報道中清楚地看到,她和她的同夥是如何暴力衝擊立法會會議室,造成許多保安人員受傷的。法院判決指出,判處游蕙禎監禁僅僅是針對她有預謀的暴力行為。


她聲稱,由於「中國干預法院判決」,而導致她因不當宣誓被立法會除名。其實她被取消議員資格是因為她在宣誓時做出極度放肆無禮的行為,包括將「Republic」讀成「Refxxking」。《紐約時報》應捫心自問,美國人民能否接受一位在就職典禮上粗魯無禮,不知禮節的總統?


游蕙禎的文章還有一個令人意外的點─這篇文章竟然是用規範標準的英文寫就。寫出這樣的好英文對於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取得不理想成績的游蕙禎來說,想必並非易事。如果這篇文章日後被爆出是由槍手替她完成,那可真是丟臉了。若真如此,就意味着游蕙禎接受了自己的傀儡身份,甘願被當作抨擊中國和香港特區,損毀我們國際形象的工具。恐怕沒有比「叛徒」更能恰當形容她的詞彙了。她這麼做圖的是什麼?或許她作出這種欺騙行為,是希望美國能「回饋」她一個美國公民身份。


註:本文的英文版原文刊登於《中國日報香港版》評論版面。(翻譯:李顯格)


原文轉載自《大公報》 2018年9月27日 


原圖:大公報資料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8
支持
9
好正
2
無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