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正式取締民族黨
支持正式取締民族黨

保安局在本周一正式決定取締香港民族黨,我認為這個決定絕對是依法辦事、合情合理,本人非常支持有關決定。民族黨開宗明義搞港獨,要分裂國家,要把香港從中國永遠分裂出去。根據《社團條例》,「國家安全」的定義就是維護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土完整。根據已公開資料,助理社團事務主任提交予保安局的建議文件內容顯示,民族黨在過去一段時間不斷招募黨員、舉辦公開活動宣揚港獨理念,甚至表示不惜運用武力或暴力以達至港獨目的,煽動港人和內地人之間的仇恨及煽動歧視內地人。助理社團事務主任堅決相信禁止民族黨的運作或繼續運作,是維護國家安全或公共安全、公共秩序或保護他人的權利和自由所必要。此外,保安局也多次應民族黨要求給予申述延期。在多番延期後,最後保安局決定取締民族黨,我認為這也是符合程序公義。

反對派指控今次的取締決定是侵犯結社自由,這實在是誤導市民。結社自由是《基本法》給予我們的權利,是依法享有,但亦都有所規範。行使自由權利但不能夠損害國家安全,這是非常清楚的。民族黨宣揚港獨,甚至表示不惜運用武力、暴力達到港獨目的,難道不是鐵證如山嗎?如果反對派還認為這樣沒有達到影響國家安全(即按照社團條例定義是維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完整),那只是反對派想為民族黨這些港獨組織開脫,這根本是在縱容港獨劣行。我希望反對派不要再指鹿為馬。

另外,今次的決定,我相信符合國家及香港整體利益,取締民族黨的而且確是有道理及有需要的。我們綜觀其他地區的經驗,爭取獨立的運動往往會造成流血衝突,族群仇恨會被點燃。大家還記得旺角暴動,實在是因為港獨之火所點燃而產生。當日警方冒着生命危險執法,身心俱疲,甚至造成一些警員受傷。大家由此可以知道代價有多大。

有利維護一國兩制

有鑑於此,如果我們對這些港獨組織不及早取締的話,將會把香港推向絕境,嚴重破壞一國兩制。因此,我們為了公共安全及市民的整體利益,我們有必要採取行動取締民族黨。

在此我們也要令公眾知道,民族黨被正式取締後已成為一個非法組織。如果公眾明知而依然嘗試為此非法組織謀取援助,或租借場地予這非法組織舉行活動等,也同樣是刑事罪行。希望公眾可以清楚知道,切勿以身試法。

在國家層面來看,如果有港獨組織在香港不斷宣場港獨及分裂國家,這已不單是香港特區的事,是嚴重觸動中央政府和內地人民的事。如果特區政府對此視而不見,或不果斷採取適當行動,則可能有損內地與香港之間的關係和互信,亦對一國兩制健康發展不利。今日果斷及早取締民族黨,長遠來說有利維護一國兩制。

原文轉載自《明報》2018年9月26日 

原圖:大公報資料圖片 

(本文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港人講地』立場。)
1
支持
0
好正
0
無意見